当前位置:

张家界:国庆假期周边短线家庭游升温 疗养拓展观光游受追捧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阳)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到来,周边短途家庭游、亲子游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和主要形式。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张家界独特的自然山水景区人气十足诚意满满,必将为游客出行带来丰富多样的可选行程,在仙境山水间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出去游玩去哪里省心省力最实惠呢?节前给大家整理了一份黄金周假期张家界东线旅游攻略,这些地方的秋景宛如人间仙境,温泉养生、地缝奇观、云海仙山、拓展露营、文化展馆应有尽有,一定不要错过!

红网  发文 (1).jpg

国家4A级景区康养休闲度假好去处 —— 张家界万福温泉度假村【天然温泉+酒店民宿】

张家界万福温泉是国家4A景区,现为慈利县工会活动基地、张家界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距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核心景区69公里,位于通往张家界核心景区的东大门,离长张高速慈利东互通、安慈高速仅100米,交通极为便利。

DSC_6442_副本.jpg

万福温泉属天然自涌温泉,清澈碧透,常年恒温53℃,整个万福温泉水世界园区融入户外原始次森林之中,拥有99个风格各异,功效不同的森林氧吧泡池,富含氡、偏硅酸、镁、硒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天然矿物质。假期带上家人朋友远离城市喧嚣,享受万福温泉的99泓室外森林泡池的纯天然温泉水吧,给您的身体做一个全方位的“按摩”和保养。

据悉,张家界万福温泉景区将在十一黄金周全新推出“万福欢乐谷”大型拓展乐园,项目总占地100亩,新增山地越野摩托车、卡丁车、欢乐滑草、亲子过山车、军事八项、户外烧烤区、帐篷露营区、儿童游乐园等极限挑战、休闲娱乐体验项目。万福欢乐谷拓展游乐项目动感刺激,周末携家人朋友一起体验户外烧烤、度假森林露营更是别有一番乐趣。万福欢乐谷拓展基地项目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四周绿树环绕、满眼翠绿,听鸟语闻花香,呼吸清新空气,游客可尽情舒缓筋骨、享受惬意时光。是周末短线游、中小学研学实践游首选目的地,这个黄金周不妨带上孩子来体验一下。

微信图片_20220913102607_副本.jpg

国家4A级景区亿万年造就大自然地质奇观——张家界地缝景区

9月1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公告,确定张家界市慈利县地缝景区和慈利县冰雪世界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张家界地缝景区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零溪镇金龙村,是张家界东线旅游核心景区之一,是慈利县旅游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区之一。景区分为地缝游览区和爱情坡生态农业科普长廊游览区两部分,游道全长5公里,游览时间约2小时。地缝景区缝底长约3公里,地质地貌特征整体呈倒“V”字型,平均深度近200米,顶部最窄处只有3米,恒温19度,是湖南三大避暑胜地之一。张家界地缝景区气候条件独特,四季如春,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0万个以上。缝底溪水清澈如镜,媲美九寨沟。爱情坡生态农业科普长廊全长2公里,长廊两侧四季花果飘香,这是践行旅游精准扶贫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尝试,是一条游客农业观光旅游和品尝生态环保农产品的体验之路,是一条引导景区周边老百姓从传统农业向旅游服务业转型的探索之路。景区交通优势明显,距张家界荷花机场和桃花源机场都约80公里,距黔张常高铁桃源站约50公里,常张高速慈利东站出口驱车35公里直达地缝景区,常张高速岩泊渡出口至景区约15公里的旅游专线正在规划建设中。方便快捷的交通,助力景区发展。

地缝景区1_副本.jpg

湖南省首批确立的宗教场所、省级风景名胜区——张家界五雷仙山景区

张家界五雷仙山景区,原名雷岳,俗称老山,海拔976米。从长张高速公路慈利东下高速(途经张家界万福温泉度假村),沿武陵山脉青翠的山道东行约40分钟,便可直接到达景区。张家界五雷仙山景区是著名的道教圣地,省级风景名胜区。五雷金顶观云海,登高洗肺朝仙山!赶快约上朋友一起爬山健身,登高望远一览仙山美景吧!

DJI_0335_副本.jpg

爱国主义教育+自然门武术传承+中医药科普基地——杜心五武术文化展览馆

杜心五武术文化展览馆,距离长张高速慈利东出口100米处,紧邻张家界万福温泉度假村,位于湘西东市一号馆,总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以自然门一代宗师、民族英雄杜心五波澜壮阔的一生为展览主线,旨在将该项目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自然门武术研学基地、中医药科普旅游示范基地。

1663913623187.png

杜心五武术文化展览馆由《金慈银澧》《一代宗师▪家国情怀▪为侠之大者》《自然之门》三个部分组成,通过影像、图片、文字等多媒体形式,以及杜心五的部分遗物和行医工具,集中介绍了慈利这片神奇的土地以及一代宗师杜心五,是张家界人文旅游一道亮丽的名片。

0A5A0409_副本.jpg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国庆小长假游客接待高峰在10月2日-5日出现,相比往年游客流量可能会稍有减少,游客主要以张家界本地及周边城市为主,自驾亲子游比例仍会占50%以上。为了让游客在国庆假期出游增加体验度,各景区已经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还推出假日家庭套票优惠活动及新建“万福欢乐谷”拓展乐园基地项目等举措,吸引更多游客来张家界体验观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阳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38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