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企办实事丨主动问需解难 助力乾坤生物打开莓茶产业“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909165404.jpg

红网时刻记者 全江玲 陈左忆 联合报道

8月下旬,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门郡莓茶标准化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出货一批莓茶新茶,从杀青、揉捻、烘晒,到称重、装袋、封口,每一道工序都做得十分细致。

看着眼前热闹的景象,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不禁感叹:“多亏了党委政府的支持,这给我们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可是添足了动力和信心。”

到底是什么样的支持,让刘超有感而发?记者一番询问,终于找到答案。

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莓茶种植、加工、研发和销售的农工商一体化科技型企业,也是目前全市最年轻的“三高四新”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条万吨莓茶自动化生产线不仅解决了张家界市莓茶鲜叶加工的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生产难题,还为茶旅融合、工业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以科技赋能茶产业,乾坤生物年产值达4.31亿元。

“未来,公司将围绕张家界莓茶全产业链开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实施企业‘6315’行动计划,用6年时间,投资3个亿,打造1个集莓茶中药材种植、加工与流通贸易的全产业链,实现主营业务年利税超5000万元,企业成为全国中药材百强企业……”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刘超深知:企业需要资金,更需要资源。

今年,张家界市成功申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刘超认为,这于全市莓茶产业和企业自身发展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作为企业来说,我觉得既要追求经济效益,也要追求社会效益。”刘超表示,近些来,公司专注于专利保护与运用,先后制定张家界莓茶产业化生产标准22项,助力莓茶产业腾飞。眼下,我们也希望借力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提高张家界莓茶的曝光率和企业的知名度。

5月5日上午,张家界市举行政企面对面暨第二次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与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解难。乾坤生物等5名民营企业家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规划、加大政策帮扶力度、降低融资成本以及提振行业信心等提出意见建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予以现场回复。

“集中研判企业会上反馈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若是企业自己该办的事项,政府将安排相关部门协助解决;若是该政府解决的事项,将明确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限定时间办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刘超提出的“将莓茶作为旅发大会接待用茶”“金融贷款担保”等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他动情地说道,“没想到党委政府处理问题的速度如此之快,吃下这颗定心丸,我们更加安心谋发展。”

以茶促旅,以旅助农。乘借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东风,以莓茶产业为支撑的乾坤生物在迎来更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将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带动乡村振兴。

企业有需求,党委政府有行动。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创新开展政企面对面暨企业家接待日活动,零距离倾听企业诉求,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促进政府服务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目前,第二期活动对话企业家代表5人,收集问题建议15个,19个部门参与具体承办工作,推动4个问题办结,5个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明确回复,15个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并按计划推进问题解决,解决方式得到企业家的认可。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陈左忆

编辑:刘灿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9/01/117787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