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助力罗塔坪乡莓茶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1日讯(通讯员 杨齐)近日,永定区选派到罗塔坪乡的科技特派员纷纷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罗塔坪乡是莓茶发源地,每个村都有着大量的农户种植莓茶,我们这些科技特派员的责任就是将最先进、最好用的科技技术带给他们,帮助他们更好地发展莓茶产业。”

来自张家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的吴延中在罗塔坪乡青岩村部与村干部交谈时说这样说道。

86f4a9761a7209697cd318508db249c.jpg

“我在这里代表青岩村全体村民欢迎您能够来我们青岩村进行莓茶技术的指导。”罗塔坪乡青岩村秘书胡太望听闻吴延中来到青岩村的目的后,激动地说道。表示会号召青岩村全体村民积极学习新的莓茶种植技术。

cc5a8920a6d8f7b802529a37ef230a3.jpg

以科技促进产业发展,以企业带动农户增收。与青岩村的村干部交谈后吴延中又来到青岩村的相思莓茶有限公司,查看该公司制作成品莓茶的厂房、机器、询问着莓茶制作的工序、时间,与相思莓茶的负责人交流看法。

7384cb7a4a1a9d2017dce75003bba95.jpg

“我来到罗塔坪乡之后有两个感受,一是罗塔坪的莓茶产业十分发达,可以说家家户户都种植莓茶,产业发展这条路罗塔坪乡走得十分成功。二是莓茶种植、加工技术有待提高,我看过农户修翦莓茶枝,就是用工具直接据断枝干,修剪效果很差。下一步我们打算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就是对农户修剪莓茶枝进行培训,好的修剪可以提高20-30%的产量;另一个就是拓展莓茶的衍生品,将莓茶发展成多方面的一个产品。”

3c1027e5cd312c75026eb67c6d8eba4.jpg

回到罗塔坪乡政府后,吴延中兴致勃勃的和陪同的人才专员杨齐交流着对罗塔坪乡莓茶产业的看法。

此次科技特派员的实地走访指导有利于罗塔坪乡莓茶产业的提质增效,罗塔坪乡政府将继续积极的对接专家资源,为科技特派员提供后勤保障,一同开创罗塔坪乡莓茶产业的新气象,奋力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齐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21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