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中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场.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3日讯(通讯员 高凯龙)8月3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按照新时期人民法院新任务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忠实履职尽责,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入开展“利剑护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妥善审理好涉疫涉民生案件,依法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治院向纵深发展。将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度融合,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凯龙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8/03/115950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