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燃!张家界七星仙山索道上演高空联合救援演练

1.jpg

7月12日下午,在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演练索道突然停机,“游客”被困于索道T5至T6支架下行侧吊厢。(向韬摄)

2.jpg

一场高空联合大营救随即展开。

3.jpg

救援进行中。

4.jpg

就出被困人员,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向韬 摄)

红网时刻记者 李森林 张家界日报记者 潘鑫 报道

“报告,因设备故障导致索道停机,短时间无法恢复运营,请求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好,马上启动!”

7月12日下午,在张家界七星山旅游度假区,演练索道突然停机,“游客”被困于索道T5至T6支架下行侧吊厢。为保障“游客”安全,张家界七星仙山索道有限公司值班站长立即向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公司总经理宋国顺进行汇报。在他下令后,一场高空联合大营救随即展开。

现场,主救援人员在副救援人员和卷扬机操作员的协助下,将水平救援小车安放在下行侧的运载绳上;主救援人登上水平救援小车,指挥卷扬机操作人员控制水平救援小车到达被救车厢,将被救车厢固定在水平救援小车上,打开被救车厢的抱索器;再指挥卷扬机操作员将被救车厢拉回T5支架靠近救援平台处;主救人员打开被救援车厢厢门,进入被救吊厢;然后对被救援车厢的乘客展开垂直救援。救援完成后,主救援人员指挥卷扬机操作员将小车拉回至回收位置,并返回T5支架,副救援、卷扬机操作员将水平救援小车、钢丝绳、滑轮等回收至正确位置,关闭卷扬机,返回地面,救援结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据悉,此次救援演练是张家界七星仙山索道试运营后首次大规模联合演练,演练旨在增强公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索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为做好本次演练,公司在上个月曾进行过一次预演。演练制定了严密的实施方案,分设指挥部、水平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医疗保障组、保障供应组、值守人员六个小组,各司其职,确保演练达到预期。

演练不仅邀请到大坪派出所、大坪卫生院、黄石寨索道公司、杨家界索道公司、天子山索道公司、天门山索道公司、张家界市雷神应急救援队等参与联动救援,还邀请了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天门山先导区、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定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永定区消防队到场观摩指导。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本次演练非常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公司总经理宋国顺表示,目前,张家界的旅游复苏形势大好,伴随着刑大公路恢复通行,来七星山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七星仙山索道正在致力打造风景绝美、安全舒适、游客满意的客运索道,力争为张家界旅游增色添彩,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助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7/13/115176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