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全市检察工作

_DSC2643_副本.jpg

现场调研。

_DSC2655_副本.jpg

现场调研。

_DSC2618_副本.jpg

现场调研。

_DSC2658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8日讯(记者 张潘 通讯员 石莉)3月18日上午,张家界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芳一行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市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周芳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三室一廊(荣誉室、文化室、图书室、法治长廊),了解检察院历史沿革、特色亮点工作和廉政文化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邢国锋汇报了2021年检察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市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汪席军通报了2022年的工作安排。

周芳对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检察工作亮点纷呈,有特色有创新。政治建设有力推进、专项活动成效明显、检察职能充分发挥,特别是在2021年度检察业务考评中张家界市排名全省第四,成绩斐然。这都是全市检察干警用心用情、奋发踔厉的工作成果,检察力量为服务张家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周芳要求,要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要在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工作大局中彰显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检察服务办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中锻造检察铁军。突出检察队伍的政治能力建设、业务素能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要在完善制约监督机制中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要主动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以完善检察权内外部制约监督机制为着力点,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内依法规范行使,提升社会各界对张家界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罗树中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检察院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加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完成人大常委会布置安排的相关工作,以更优的检察履职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石莉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3/18/110243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