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中学赴湖南师大附中参加2021年“手拉手”国培项目(A617)培训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泽金)10月22日至23日,慈利县三官寺中学一行24人来到湖南师大附中,参加2021年“手拉手”国培项目(A617)的培训活动。

3.jpg

参训学员与湖南师大附中领导合影。

本次培训,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两天时间里,学员们先后考察了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所属的梅溪湖中学、植基中学、双语实验学校、师大附中本部以及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聆听了《学校特色创建与跨越发展之路》《年级组建设与管理》《教研组建设与教师发展》《研究型教师专业素养与成长途径探究》《学校文化的提炼与传承》等专题讲座,观摩了梅溪湖中学九年级的语文和数学两堂公开课,感受了湖湘文化的精神和魅力,还与师大附中的领导、老师就教学、教研、管理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访名校,结名师,听讲座,观优课,培训的内容对接了乡村教育的实际,对正了教学工作的困惑,让参训学员对得上、学得好、悟得深。

1.jpg

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收获满满,感受多多。培训结束后学员李老师向笔者吐露了心中的感受,他说:“访名校,让我眼界大开;听讲座,让我如淋甘露;观摩优课,让我大彻大悟;对话名师,让我如沐春风。此外,双语实验学校学生的双语交际能力、植基中学的扁平化管理实践、梅溪湖中学的年级组管理模式、师大附中生物教研组的建设经验及几位专家的精彩讲座都令我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这次培训,我是带着问题和困惑来的,在学习中通过与名师交流,向行家请教,现在问题没了,困惑少了,而扎根乡村教育的信心足了,实施教学改革的眼界宽了,我要把新的教育理念、好的教学方法和宽阔的教育视界带回去并付诸教学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为乡村教育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年轻的周老师也对这次国培发出了真实而深切的感慨。

2.jpg

观摩优质课。

据悉,湖南师大附中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中学对口支援工作将持续三年。师大附中表示,三年中要从硬件支持、教学指导、资源分享等方面与三官寺中学紧密合作,携手共进,为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工作取得实效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泽金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5/103262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