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家“学习强国”景区体验馆落户张家界武陵源

微信图片_20211022115335.jpg

10月22日,全国首家“学习强国”景区体验馆落户张家界武陵源。

参观“学习强国”体验馆。

受中宣部委托,省委宣传部为体验馆授牌。

开馆当天,“我是学习达人——张家界百万门票免费送”活动启动,游客参与答题赢得免费门票。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2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0月22日,全国首家“学习强国”景区体验馆落户张家界武陵源。受中宣部委托,省委宣传部为体验馆授牌。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来贺信,向体验馆开馆表示祝贺。

贺信指出,这是“学习强国”由线上向线下拓展的有益探索,是促进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有力举措。希望体验馆依托“学习强国”的权威海量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切实加强管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吸引游客广泛参与,让游客在学中游、游中学,既领略到张家界的奇特秀美风光,又领略到学习科学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的乐趣,让学习成为游客旅途中难忘的风景。

落户武陵源的“学习强国”景区体验馆是集学习教育、党建活动、科普研学于一体的红色文化高地、实践教育基地和网红景点打卡地,位于十里画廊内。体验馆在设计建设中坚持了科技性、体验性、人性化、差异化等原则,不仅打破局限改造了空间,而且最大程度尊重了自然。记者在现场看到,以“劝学”为主题的拍照打卡艺术装置与武陵源青山绿水秀丽风光融为一体,引得不少游客纷纷前来留影,大家纷纷感叹“学习是一生的风景”。

教学魔镜墙是体验馆的一大特色。参观者可以在魔镜墙浏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页版内容,切实体会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通过视频、图、文,学习党史和红色教育内容;通过“红网之声”资讯栏目实时浏览张家界时政、民生、旅游资讯,了解最新动态;查看张家界重点旅游线路以及红色旅游专线,感受张家界红色文化和秀丽风光;学习张家界独特的地质地貌等科学知识。不仅如此,还可以在体验馆参加学习达人挑战赛和研学行。“张家界是绿色家园、红色热土,能在这里开展一次深入的学习,真难忘!我们喜欢!”游客现场体验后赞不绝口。

一直以来,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把理论武装作为决策兴业的首要举措,通过抓学习凝聚发展合力、破解发展瓶颈,通过抓学习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作为提升个人素养、促进事业发展的政治追求,把学习作为增强本领、砥砺党性的“成长秘诀”。

特别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以来,张家界把这一学习平台牢牢抓在手上、用在实处。市委、市政府通过出台激励机制、组织赛事活动、创新宣传方式、选树学习典型等系列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高潮。推出的“学习达人”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抢答赛上获全国第一名,全国首个“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落户张家界。

“景区体验馆必将成为我们学习推广使用‘学习强国’的又一道靓丽风景。我们要切实管理好,充分使用好,打造成新的学习阵地和张家界旅游宣传新名片,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在开馆仪式致辞中说。

今年7月,十里画廊被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十里画廊还拥有一支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高素质导游班团队,体验馆对外窗口的服务与讲解工作由他们来担任。

开馆当天,“我是学习达人——张家界百万门票免费送”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84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