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司法局开展防范诈骗“敲门行动”暨民调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1105840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1日讯(通讯员 朱芹)“咚咚,您好,有人在家吗?我们是永定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给您送防范诈骗、民调宣传‘大礼包’来了。”10月19日至20日,区司法局组织全局机关干部36名深入沙堤街道办事处10个村(社区)入户开展防范诈骗“敲门行动”暨民调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精细落实防范诈骗“敲门行动”。10月15日,区司法局机关干部在沙堤街道办事处参加“敲门行动”工作培训会,学习防范诈骗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10月18日,区司法局召开防范诈骗“敲门行动”动员会,按照沙堤街道微网格划分情况,安排全局机关干部包保网格,分工明确,具体到人,要求全局机关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防范诈骗、民调宣传,每日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吹响防范诈骗、民调宣传“集结号”。

深入基层群众,编织防范诈骗“防护网”。区司法局采取干部包保微网格的方式,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会同村(社区)干部一起,区司法行政干部入商铺、入小区、进企业,面对面提醒群众警惕诈骗分子常见诈骗手段和类型,帮助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群众遇到诈骗不慌张,不转账,及时报案,在群众心中拉起防范诈骗“警戒线”,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坚持多措并举,打好防范诈骗“组合拳”。区司法局结合法治宣传,将“敲门行动”宣传深入融合,在全区营造防范诈骗良好氛围;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值班人员对来访咨询群众进行防范诈骗、民调宣传,帮助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来访群众防诈骗意识;各司法所摸排矛盾纠纷发现诈骗线索,做到早制止早报告,防止损害扩大;加强特殊群体的管控,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告诫矫正对象在面对电话、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0月19日至20日,区司法局干部会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入户1665户,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共1049人次,老人机337个,无手机37人,悬挂宣传横幅41条,发放宣传册4111份。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群众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营造了浓厚的防范诈骗宣传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芹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55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