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初心使命,绽放文明之花 ——张家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明创建工作记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1日讯(通讯员 邹淇钰)文明是一道风景,用亲切的话语拉进人们的内心;文明是一扇窗棂,透过温馨的提示与人性化的服务规范执法的言行。今年来,张家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以整治执法风纪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用文明引领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以“文明执法”传承文明之礼。

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培育文明之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执法为公、执法为民为信念,是一支特别能战斗、能啃硬骨的队伍。在工作中,支队坚持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时刻将文明执法牢记心间,通过开展执法风纪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支队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水平及文明素养,树立张家界市交通运输执法人的文明形象。

469433327.jpg

创建学习型机关,营造积极向上好氛围。政治过硬是塑造文明执法“铁军”的前提,支队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支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道德讲堂等学习活动,积极倡导支队干部职工向榜样学、向先进学、向革命先烈学,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守责尽责的精神,在执法工作中对标先进模范,严于律己、坦荡无私,公正严明执法,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定期组织开展行政法律法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坚定支队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不断巩固提升业务水平。

1515089358.jpg

履行社会责任,无私奉献铸就文明之魂。文明塑造形象,文明锤炼队伍。今年以来,支队多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扶贫帮扶结对村,开展清扫垃圾;看望慰问困难留守老人、儿童;引导文明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义务巡逻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化公众文明引导,提升公民文明素养。今年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支队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着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披荆斩棘义无反顾地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的同志在小区防疫一线,有的同志在物资转运一线,有的同志在社区摸排的一线,无论在哪,处处都有着交通执法人的身影。

9420414.jpg

文明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唐雄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支队将进一步深化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理念,支队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文明履职能力会进一步提高,文明之花也会在支队竞相绽放,支队全体同志会本着以务实创新、执着奉献的工作热情,为张家界市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804024542.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邹淇钰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54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