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慈利县第十三届委员会2021年第11次常委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9日讯(慈利站记者 张嗣昀 宁力)10月18日,受慈利县委书记高靖生委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侯铁夫主持召开中共慈利县第十三届委员会2021年第11次常委会议。县领导朱爱民、李勇、刘政忠、徐薇、王大云、吴永恒、代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超雄,县政协主席吴淑元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9153237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9150026.jpg

侯铁夫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慈利县可持续交通和发展、新时代人大工作,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要增强对历史的敬畏,从历史的脉络中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起点、道路选择、引导力量和奋斗历程,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侯铁夫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市县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工作目标实现好、明确的工作任务完成好、提出的工作要求贯彻好;要在各项工作报告起草筹备阶段广泛征求各界各方意见,充分反映表达人民代表、政协委员的意愿、建议、愿望,更好地体现党委意图,不断推动报告逐步完善;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开好两会做最后、全面的准备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切实提供有力工作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听取慈利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慈利县相关工作。

侯铁夫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思想重视,清醒认识打击治理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要着力构建全员齐抓共管的合围阵势,做到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强化组织领导、高效协同、工作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慈利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慈利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迎省评价验收工作方案》。

侯铁夫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食安创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按照考核细则要求,认真查找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抓好整改和提升;要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做到精准发力、精准落实,努力在创品牌、促质量提升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听取了慈利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慈利县相关工作。

侯铁夫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加大对现有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的发掘和培养,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要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时分析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心理辅导、疏导,扛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职责使命;要加强协调联动,努力推动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多方协作”,形成全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共抓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局面,全面促进全县中小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慈利县省级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的情况和关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慈利县省级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意见》《慈利县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编制的情况汇报;听取关于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嗣昀 宁力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92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