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家界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大庸古城开幕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次洪 田莉 光明 德春)9月26日上午9点18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家界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暨全市第四届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双年展在大庸古城世界遗产数字影像馆开展。该展览由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指导,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本次展览的艺术作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张家界市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和良好自然生态环境,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本次展览从319名艺术家投稿的624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中评选出优秀和入展作品170余件,参展的作品注重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以笔墨表现时代,突出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鲜明主题,彰显了张家界市美术书法摄影界对党的一片深情,展现了近两年全市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创作的高水平。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省书法家副秘书长兼省女子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平,省美协主席朱训德、副主席兼秘书长石纲,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等6位大家特邀参展作品,提升了本次展览的规格和水平,为提升张家界市艺术家创作水平提供了借鉴。

开幕式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宣读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家界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暨全市第四届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作品双年展》评选结果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胡丘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和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熊汉泉先生为获奖作者颁奖;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代表省书协、美协、摄协来张家界指导展览并表示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作了讲话,他说,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责任如磐,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弘扬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用优秀作品感染人、滋养人、陶冶人;希望人才队伍再壮大,精品力作再攀高。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立时代潮头、感国运变化、发时代先声,深入基层、契入生活,潜心创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11567”总体思路,着力打造“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持。市人大党组书记、代主任胡丘陵宣布展览开幕。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文联原主席罗长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萍,湖南日报社编委、湘视频道总监刘监,湖南省民族书画院长龚楚键等领导和嘉宾,市直部分机关单位、企业、市内主流媒体的代表,全体获奖作者、部分特邀作品作者、文艺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位于大庸古城“我和我的祖国文化主题广场”的贺龙同志生平影像展、张家界“百年大庸”影像展同时开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次洪 田莉 光明 德春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72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