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疫”往直前,我们一直在坚守

mmexport1629343954257_副本_副本.jpg

郭忠华(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兰咛)张家界抗疫行动,不仅张家界联通全体干部员工本着“战疫有我 奋勇当先”的精神投身于投疫战斗中,还有一群人——联通的合作伙伴经销商,他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各个抗疫战场中。江垭经销商郭忠华就是其中一位代表。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郭,他是张家界联通公司十多年的合作伙伴,为人正直、热情,做事顾全大局。他在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主动申请为镇上的志愿者参加抗疫志愿活动。

本次张家界的疫情形势远超去年,8月1日起,慈利县也实施了更为严格的交通管制和村组封闭管理,联通的志愿者也就近奔赴在不同的站点,物资通过正常的配送或者当地购买已经完全无法达成。在物资缺乏的情况下,江垭联通积极联系老郭开始与时间的赛跑,办理通行证、联系渠道购买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在确保自身安全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经历了数道关卡和层层检测后来到了五里堆村疫情检测站点,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送到志愿者手上。当时是39度的高温,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正在值守:“谢谢联通,谢谢老郭在高风险的时候送来慰问物资,我们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斗。”

老郭只是众多经销商伙伴参与抗疫行动的一员,他负责登记居家人员情况,对接日常生活物资派送,核酸检测安排等等。他每天都会遇到各种新问题——不配合,联系不上,检测安排时间过长等,多且繁杂,但老郭总是严谨且有序的一一处理,对于他来说越是重要关键时刻越要加倍严谨负责。这既是他自己的工作品质也是联通人的精神。第一次核酸检测时,有一位老奶奶住的地方比较偏远,且身体多有不便,老郭就和检测队员就一起上门进行,早上8点出发,经过半小时的驱车,又走了近半个小时的山路,终于到了老奶奶的家里,期间因为路险且滑有一位队员不小心摔倒磕伤了膝盖。可是到达目的地之后,老奶奶却对核酸检测十分不理解,不停的驱赶工作队员,检测当时陷入僵局。此时,老郭赶紧打电话和老奶奶的儿子联系说明了情况。儿子立马通过电话跟老奶奶做工作,老奶奶还是不肯放下戒心,老郭又循循善诱,说现在的疫情情况和做核酸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最终,老奶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了核酸检测,并且对老郭和检测人员不停的表示感谢,而这时已经到了上午11点多,老郭没有休息马不停蹄地和检测人员一起赶往下一个住户。

用老郭的话说,多难兴邦,在重大疫情面前,我是张家界人,同时作为联通的一份子,更要发扬联通的担当精神,与大家团结一致,用坚定信念和血肉之躯去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飞武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24/98454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