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吹响集结号 十人、百人、千人、万人来报到

1629015926185-qkbkzhccili[1].png

志愿者们搬运物资

医务人员.png

抽调工作人员协助医务人员核酸检测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峻)八月的张家界依旧烈日当头。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员干部群众动员组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吹响集结号角,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下沉至防疫一线开展志愿行动。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热心群众挺身而出,积极响应“集结令”,主动请缨前往各个疫情防控一线的关键卡口,用朴实的身影、务实的行动、忠诚的品格,吹响冲锋的号角,奔赴疫情防控战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力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他们是战“疫”的测温员、登记员,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举党旗,听党指挥,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风采。

火速集结,争当抗疫“急先锋”

自《关于市城区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主动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知》《关于农村广大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要主动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压实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告》等发布后,区委组织部便火速行动,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充分摸底,通过组织动员,先后累计动员干部12405人次,党员15116人次,群众17938人次,共计45459人次参与此次防疫工作,在城区各社区、小区、交通要道卡点、酒店隔离点等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这支万人“突击队”中每一位成员,在接到任务后都没有任何犹豫,他们第一时间奔赴自己的防疫“阵地”,迅速进入状态,发挥作用。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讲大局、听指挥、做表率,全力以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将初心镌刻在了抗疫一线。

细致服务,做好群众“勤务员”

“大爷,麻烦您伸出手,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阿姨,为了配合防疫工作,请您戴好口罩。”在党员干部群众动员组的动员组织下,目前已经在24个乡镇街道累计招募志愿者39196人次,他们分布在各个社区、小区、村(居)、卡点、隔离点,用不同的工作方式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防疫一线,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为社区补充力量、缓解压力,他们协助社区、小区开展进出入口管控、摸底排查、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物资运送等志愿服务。面对繁杂的工作,抽调人员和志愿者们细致耐心,主动克服物资紧缺,气候炎热等不利因素,不怕危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夜以继日,扎实做好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值班值守等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张家界群众筑起了一道厚实的生命“防护墙”。

坚决不撤,打好防疫“保卫战”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抽调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统一服从安排,全力配合工作。高温暑热的天气里,医护人员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工作,抽调工作人员也坚持到位,驻守在各个采集点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医护人员不停,抽调工作人员就不撤退,他们坚持奋战在一线,用责任和坚守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实的堡垒。他们均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能够奔赴抗疫一线工作而感到光荣和责任重大,工作中一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

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当成百上千、成千上万的队伍自八方集结,必能凝聚起数以万计的强大力量。“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在如此强大的合力之下,相信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峻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15/97821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