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2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8日讯(桑植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秦福 尚柳 肖磊)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桑植县紧急组织全县2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就近到居住地社区小区“双报到”,充实社区防控力量。

“请大家保持间隔距离1米以上。”8月4日晚,老观潭社区卡口的工作人员在县委组织部工作组的协调下帮忙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保证检测工作高效进行。

“在领导干部下沉社区的带动下,很多的老百姓、普通群众非常支持,积极响应,来一起协助我们,很多志愿者也一起来协助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多方力量合作搞好疫情防控。”桑植县委组织部老干组专干王敏表示。

 晚上10点的文明路社区依然忙碌,工作人员正逐个联系已经报到的党员干部,根据个人实际与社区防控工作的需要,给他们分配工作任务。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组织部带头第一时间下沉到县城区7个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在社区第一时间进行报到认领岗位,经过50多个小时的接续奋战,完成了党员干部分类管理,安排卡点轮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建立了应急分队、网格应急小分队,以及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老党员张道松是一名退伍老兵,疫情发生后毫不犹豫地加入澧源镇汪家坪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同广大工作人员一起扛起疫情防控任务。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他和社区党员干部们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指引、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对这次疫情防控充满了信心,心里也非常踏实坚定。这几天来我们都一直坚守岗位,为社区老百姓服好务,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针对县城社区、小区人手紧、防控难、保障难等现实问题,桑植县第一时间紧急下发“动员令”,要求县直机关单位和驻桑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督促机关在职党员按照“五个一律”(一律服从社区组织安排、一律遵守防疫规定、一律就近联系报到、一律自行解决餐宿、一律按防控要求值守)的要求,建立健全应急值守、政策信息宣传、生活物资配送、涉疫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体系,严把小区人员出入关和小区环境消杀关。从社区干部党员进社区以后,我们重新周密布置了防控卡点,从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出口,增加我们的人员力量。他们的工作非常细致,从我们的定人、监管以及后期的服务都起到了非常有力的保障,体现了对我们基层的关心。”澧源镇汪家坪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廖文儒表示。

截至目前,桑植县2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已到县城7个社区150多个小区报到,主动申领防控值守、物资配送、信息宣传等志愿服务岗位,助力社区全方位、全覆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认为在这场疫情的考验之中,对于我们的党员干部而言也是一场考验。在这场考验中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让我们干群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桑植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组组长刘慧明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秦福 尚柳 肖磊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08/97582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