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随笔:“德尔塔” 你死定了

2020年元月份的时候,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幽灵般地出现了,突如其来的造访,着实让人忙慌,好在国人科学应对、奋力抗击、齐心协力、共同对敌,从城市到农村,从地方到中央,从阻击战到歼灭战,打得它落花流水、溃不成军、体无完肤、无地自容,灰溜溜地滚出了国门。

本以为从此后你会洗心革面、痛改前非、脱胎换骨、重新做人,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你依然死心不改,一点也不安分守己。2021年6月,你还乔装打扮、隐姓埋名,伪装成变异毒株,悄悄地偷渡,秘密地又“杀”了回来,妄想死灰复燃、东山再起,继续祸害。

“德尔塔”,你想多了。其实在你刚有这个想法,准备打歪主意的时候,早已有亿万双雪亮的眼睛就盯上你了。虽然你偷渡得逞,但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已经把你祖上三代都查了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连你的基因排序都早已大白于天下,你就是曾经的新型冠状病毒,别以为你重新换件马甲,我们就不认识你,就想蒙混过关。“德尔塔”,请你记住了,在中国有句老话叫作: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

“德尔塔”,你想歪了。这里是中国,这里是一个法治大国,不是你的自由之都,更不是法外之地。只要你胆敢为非作歹、有半点胡来,必将绳之以法,就地镇压。更何况你是惯犯、你是累犯,你是过街老鼠,你的前科一清二楚。对不起,这里没有你的容身之地,也不会给你任何机会和丝毫反抗的余地,断了你的念想吧,不过在歼灭之前,请你记住一句话: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德尔塔”,你想错了。偷渡入境,已经够你喝一壶了,没想到你还罪上加罪,胆大妄为地潜入张家界。你知道张家界是什么地方吗?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这里奇峰三千、秀水八百、风景如画,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就含有8到10万个负氧离子,单凭清新的空气这一点,就可以轻松拿捏你。同时张家界还是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地球的后花园,不是你家菜园门,想私自闯入,不仅张家界人不答应、湖南人不答应、中国人不答应,就连地球人也不会答应,注定让你有来无回。

“德尔塔”,你死定了。我们备足了疫苗、消毒液、杀菌剂等防疫物资,足够杀你个片甲不留;我们备齐了所有日常所需,可以宅在家里,不会给你任何传播感染的途径和机会,就算饿也要饿死你。还有14亿多中华儿女团结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而成的强大力量,必将你粉身碎骨;我们还有5G、云端、大数据、铁桶战术、口袋战术,就算你躲的再深、藏的再紧,也要把你揪出来,泱泱华夏960万平方公里不仅没有你的藏(cáng)身之处,而且到处都是你的藏(zàng)身之地。

“德尔塔”,这次你插翅难逃,这次你是真的死定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杜修庆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53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