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众志成城齐心战“疫”

乡纪委书记刘文喜下村传达疫情防控指示精神

疫情防控工作管控现场

工作人员入户摸排相关信息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日讯(通讯员 袁浩)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期,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组织号召乡村两级干部、普通党员、部分村民,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成立防控专班,在建立高效完善的工作体系中抓牢疫情防控

“请各位同事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明确自身职责,全心全力、保持信心,打好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关键时候,更要充分展现出我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

根据上级最新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要求,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立即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成立乡党委书记谢坚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丽萍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的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汇聚工作合力。

全面传达指示精神,在营造及时有效的宣传氛围中抓准疫情防控

“请联村干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后立即下村,立即向村支两委传达上级的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务必严格落实我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团结普通党员和群众,安全、有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收到!”

“收到,立即执行!”

……

根据上级要求,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安排相关人员下村宣讲、出动流动宣传车、播放“村村响”、转发相关文件等方式,全方面、深层次、多角度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当前,全乡已形成疫情防控人人知、人人晓、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严格贯彻管控指示,在打造能征善战的防控队伍中抓实疫情防控

“目前许家坊土家族乡疫情防控点已经搭建完毕,请各村村支“两委”选派部分身体强健、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或志愿者前往驻守,务必按照要求尽职履职,当好安全‘守门员’!”

“收到,我们许家坊村出3人,名字是……”

“我们红岩村也要出5人,名字是……”

“那我们金仙山村要出······”

······

2020年年初,全国第一次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家坊土家族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乡党员群众,进行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因此,在组织全乡战“疫”方面,经验丰富、措施得力。

本次再度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家坊土家族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摸排管控双管齐下”的工作原则,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强化人员管控。组织搭建了许家坊土家乡疫情防控点,由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乡村两级干部、普通党员志愿者担任组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待命”制度,严格落实流动人员车辆信息统计、体温测量等工作;另一方面,开展人员摸排。组织各村派出疫情防控摸底组,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入户走访,重点统计近期来慈人员的流动情况,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同时,落实专项检查。由该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各村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企业、门店进行实地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指正并指导整改,对不听劝阻的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管理要求。

目前,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正在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关注下,在全乡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袁浩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8/01/97294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