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优一先”好榜样|“天马”的“红色力量”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张家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即日起红网张家界站开设专栏,对张家界市推荐全国、全省及部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进行集中报道。敬请关注。

疫情捐赠.jpg

捐赠抗疫物资。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0日讯(记者 张红)自2004年成立以来,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信心跟党走,立志做一个有思想、有灵魂的民营企业。

特别是2007年,该公司党支部成立后,更加坚定地把党建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宝,精心培育红色元素,用心打造党建文化,汇聚企业发展磅礴力量,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公司也先后荣获湖南省服务标准化单位、张家界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30多个荣誉称号。今年6月,该公司党支部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张家界市基层党建工作再添一张闪光的名片。

高举“红色旗帜”,夯实企业发展“新思想”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亮出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敢于承担重任,善于破解难题,使公司经营各个环节都有党员带头,每个岗位都有党员示范,是该公司实现高举“红色旗帜”,夯实企业发展新思想的制胜秘诀。

在制度层面上,该公司首先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确立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机构中的法定地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使党建真正融入企业中心工作。此外,该公司党支部与经理层成员还实行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加大党员队伍与企业队伍共建力度,通过把业务骨干培养成为党员,使党员成为企业经营管理中坚力量,为企业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现支部11名党员中有6名是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

该公司还使党组织依法进入法人治理结构,确立党组织参与决策,明确党组织在公司“三重一大”等事关企业发展重大事项的决策、执行、监督等职责。近两年来,该公司党组织将员工对企业经营管理等问题建议共21条上呈到公司董事会,其中有12条被采纳,极大地激发了党组织积极性、能动性。

5月11天门山志愿服务.jpg

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点燃“红色引擎”,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共产党员先锋队,先就先在企业经营各项中心任务的推进中都有党员披坚执锐、冲锋在前,以先锋队锐不可挡的势头为身后群众开辟一道坦途。

该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公司发展中心,冲在前、作表率,在三大方面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一是融入管理服务。牵头组织公司各部门开展了张家界市首批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创建,并被确定为省级服务标准化单位。组织研发了湖南省2019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智慧旅游”旅行社团队管理操作云系统,实现旅游上下游供应链的互通互联,旅游统计分析系统化、科学化。二是融入创新创效。利用张家界旅游禀赋,创新推出“旅游+节会”“旅游+互联网”“旅游+体育”“旅游+研学”等旅游产品,成功策划运营九届天门山自行车比赛,“群雄逐鹿土司城•童贞野趣惹巴拉”研学产品受知识产权保护,“旅游+”业态融合品牌日益响亮,企业创新链不断增强,业态迈向多元发展,覆盖旅游六要素,公司总资产达3000万元。三是融入安全生产。积极参与旅行社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大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创新开展“安全生产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多年来,公司未出现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成为全市安全生产示范企业。

筑牢“红色堡垒”,增强企业发展“新活力”

哪里有急难重任,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该公司以打造学习型标准化党支部为牵引,高质量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激发组织新活力。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员工大会等,开展思想政治、形势政策教育以及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党员的党性观念、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支部多名党员先后获得张家界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既强化理论武装,又增强思想力。

该公司积极响应张家界市旅游服务创“三优”活动,开展争创“优能部门”“爱岗敬业评优”等活动,开展“天马用心、顾客舒心、员工开心”的“三心”活动,增强服务游客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该公司还各种党组织活动与旅游产品研发、环保建设、社会公益结合起来,确定活动主题,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一名党员一面旗”等鲜活有效的载体,鼓励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危难时刻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这一系列行动强化了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全面助推企业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企业发展“新责任”

该党支部始终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价值准则之一,打造企业回报社会的典范。

为墓碑描红.jpg

为烈士墓碑描红。

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该公司党支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组织成立天马骑迹助学会,帮扶20多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组织举办第三届“一样的童年”国际亲子创客公益集市活动,带领30余名贫困学子参与“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爱心助学活动;组织参与志愿巡河、义务清扫、走进敬老院、为烈士墓碑描红等志愿服务活动。

扶贫帮困1.jpg

扶贫帮困。

在精准扶贫方面,该公司党支部还到桑植县五道水镇茶叶村送医送药、帮助困难群众修建住房、介绍工作等,累积帮扶金额近10万元。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推出送客入村旅游产品10余条,送客人数达15000人次。指导成立马桑树红色文化中心,创新推出13条红色培训产品,致力传播全国红色文化,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抗击疫情有担当。在疫情发生旅游业务停摆的情况下,支部党员一边积极生产自救,组织公司成立独立品牌“品玩吧”,推出20余个涉及1日游、周边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一边积极助力社会抗疫,累计捐献物资价值7万余元,捐款7000余元,树立了“有责任、有担当”的天马国旅党支部新形象。

正是党建工作引领下,天马国旅通过筑强堡垒、建强队伍、搭建载体,发动党建“红色引擎”,不断推动企业增强竞争力,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党建同频共振、互助共赢的工作目标,谱写出一曲行业基层党建的赞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6/30/96101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