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征文|捧起那璀璨之光

捧起那璀璨之光

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中学 151班 聂永煌

指导老师 许午言

泱泱中华,是一片文化堆积的土地,每一个地方,都有亘古的歌谣在传颂。触手可及的这一百年里,炙热的红光蔓延九州,把璀璨的历史捧到了世界舞台上。

“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望志路108号召开……”一句简短的文字背后,是大厦将倾的军阀割据,也是虎视眈眈的列强威胁,更是民族存亡、阶级压迫的沉重惨状。为了祖国的安宁,也为了民族的解放,中国共产党顺应时势而生,从最初李大钊、陈独秀两个人筹谋,再到后来全国各地13名党代表冒着生命危险齐聚一堂,而后,那小小的、脆弱的、不起眼的革命火焰,就从嘉兴南湖开始蔓延,一直燃烧到了2021的今天!

一百年风雨不息,一百年沧海桑田,一百年由弱变强,一百年奋勇争先!党的百年梦里,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威武痕迹,是无数共产党员以生命为代价,铭刻出的英雄丰碑,更是永不服输的工农群众,用青春与热血浇灌的民族脊梁!我一遍又一遍,孜孜不倦地阅读着关于党的历史:从遵义会议到瓦窑堡会议,从南昌起义到秋收起义,从井冈山根据地到西伯坡根据地,从土地改革到经济改革,从义务教育到城乡医保,在历史长长的线段里,党的痕迹是如此鲜明,历史是如此璀璨!

我们在历史中阅读党,也在时代里讴歌党,当我们在温暖的阳光下行走,在和谐的社会里生存,在温馨的家庭中成长时,党的关怀就如同丝丝缕缕的空气,浸润着奔跑中的分分秒秒。每年清明祭祖时,总要满怀虔诚地去烈士陵园走一走,在那沉默肃静的氛围里,向烈士寄托哀思,也以亲眼所见的形式,去播种感恩的元素。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是唐太宗李世民的话,也是我们学习历史的初心之一,回顾百年党史,那巍峨壮阔的岁月里,我们都看到了党从弱到强的磅礴生命力。党的奋进历程,变成了一本看得见的教科书,党员先锋们用一笔一画,写出了过往的勇猛无畏,也写成了现在的繁荣富强!

毛主席曾说:“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而今的我们,知荣辱、知兴替、懂责任、守初心,又怎能不听从召唤,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呢?在过去的第一个百年小康梦圆满实现之际,我们也当承接使命,为新时代更磅礴的目标助力,以青春向上、积极勇敢的姿态,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诚的诗篇!

历史的璀璨已成为过去,今时今日的时光璀璨,才是我们理应捧在掌心的奋进意志,它将使我们坚持不懈、红心向党,为青春添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聂永煌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32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