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征文|百年风雨 砥砺奋进

百年风雨 砥砺奋进

武陵源第二中学 六(109)班 张喆桦 指导老师 :覃凯旋

中国有一种颜色,鲜亮而激情,穿越历史长河 ,织成旗帜,挂在湛蓝天空,迎风飘扬 ,受人尊敬 ;中国有一股力量,勇敢而正义,集结在一起,如石榴籽般团结, 面对敌人, 刀山火海,毫不畏惧 ;中国有一群战士 ,无私而伟大, 志愿参加,似铁打的心不动 ,默默地守护人民,保卫国家。

有一种历史叫万古流芳 ;有一种精神叫“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有一种感动叫穿越时空。 中华上下五千年, 不知有多少英勇战士 ,英雄豪杰:从抱石投江的屈原,到忍辱负重的司马迁 ;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留取丹心的文天祥 ;从血荐轩辕的谭嗣同,到愤然蹈海的陈天华 ;从被烈火灼烧的邱少云,到舍己为人的董存瑞 ;从镇定自若的李大钊 ,到视死如归的毛岸英 ……这些华夏子孙,从来没有人命令他们必须承担“死”的责任 ,也没有法律规定他们必须履行“死”的义务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就能让他们视死如归 ,舍生取义 。

弹指一挥 ,沧桑巨变 。今年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100周年了 ,就如一列载着希望的列车 ,经历了100个春秋 ,这对于历史长流来说只是短暂的一瞬间 ,但对于中国来说 ,却是前所未有,翻天覆地的100年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勇斗争,1949年新中国成立,当天安门城楼前的国旗冉冉上升 ,当主席台前国歌奏起 ,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这庄严的宣告 ,这雄伟的声音 ,这动人的歌曲 ,使全场30万人一齐欢呼起来 ;这庄严的宣告 ,这雄伟的声音 ,这动人的歌曲,经过无线电传播, 传到了长城内外,传到了大江南北 ,使全国人民的心一齐欢跃起来 。

古往今来,中国人一直传承着华夏精神, “富贵不能淫 ,贫贱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煞之。”的报国决心;“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献身精神 ;“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情怀 ......在新时代又书写着新的篇章 。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 黑暗阴霾笼罩着全世界, 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第一个举起希望的火炬, 这火炬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黑夜, 像初升的朝阳带来了光明, 像一阵春风给病者带来了温暖。无独有偶 ,突如其来的洪水,让中国再次陷入困境 ,洪水肆意, 人们处在水深火热中,危急时刻,又是他们站了出来,他们挺直了背,下定决心,不顾一切地冲进水里救人, 这情形如果在旧中国,会有数不尽的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但是,在当今的新中国,“洪水无情人有情 ”,从共产党员到广大人民群众 ,从警卫部队到消防官兵 ,从医生到志愿者 ,一双双热情的手, 一颗颗炽热的心 ,一个个温暖的拥抱 ,一句句安慰的话语 ,一批批救援的物资 ,让一个又一个人说:“天大地大 ,不如共产党大; 天强地强,不如共产党强。 ”

此刻,我才明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我们不仅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还要以英雄为榜样勇争先。做一个赤心爱国,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好学生 。我们沐浴着春风成长,但是我们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的精神,宁做高山上的青松 ,不做温室里的娇花,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人生境遇,学习知识,不断成长,回报祖国 。

啊!飘扬的党旗 ,鲜红旗帜血染成,黄色标志金铸造 ;啊 !伟大的共产党 ,千言万语道不尽您的壮举, 颂不尽您的绝世传奇; 啊 !美丽的中国, 你如翱翔的雄鹰 ,在世界的高空上展翅飞翔 。

火红的党旗仍在飞扬 ,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富强的中国仍在继续前行 ,带领我们奔赴远方 。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喆桦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97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