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拿一本书,将世界尽收眼底——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9日讯(通讯员 杨万浓 熊梓帅)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青年才俊吐珠玉,检察楼里闻书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青年检察干警学习热情,引导他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习惯,助推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5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青工委联合团支部举办了“品读经典 绽放青春 喜迎建党100周年”读书交流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及在家的其他院领导出席,全体青年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为使更多青年干警参与到读书交流活动中来,本活动以抽签、接龙的方式确定分享的人员和顺序。抽签序号为1号的干警首先发言,发言完毕后由其指定下一个发言的抽签序号,以此类推。如有主动想发言者,也可自行举手发言。

活动中,各位青年干警积极参与交流,争先举手发言,共有19位青年干警就阅读书籍结合自身的工作、成长和学习经历,从各个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分享读书的收获。

图片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于祖胜,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郁大成一一进行了点评。思维在交流中升华,思想在交流中碰撞,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斐然。根据阅读书籍的选择、心得的深度和质量以及现场分享的表现,评委共评选出了10位“读书之星”。

图片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高度评价了青年干警的学习交流成果。他指出,青年干警应顺应时代要求,深刻理解“两个大局”,深入思考现阶段共产党所面临的历史周期率、GDP中等收入陷阱、中美关系三个问题。罗树中指出,读书是自我成长的需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担任的社会角色也会随之改变,不同的社会角色会面临不同的困惑,而读书是破解这些困惑的有力法宝。

对于怎样去读书,罗树中要求年轻干警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把读书和学习当成人生的必修课,遇到问题应该勇敢去探索、去追寻真理,而不要选择逃避;二要多读与工作、岗位相匹配的书籍,多读宏大叙事的书籍,挖掘更深层的人生哲理;三是建议所有年龄段的干警都要多读书。时代每天都在发展,过去所看的书、所学的知识可能正在一点一点与时代脱节,只有每个阶段都去读书学习,才能对这个变化的时代一直保持清醒的认识。

图片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万浓 熊梓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34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