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强化五个意识 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再深入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9日讯(通讯员 韦佳)5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动真碰硬的查纠整改环节正在进行时。张家界市检察机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图片

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湘西州、张家界市调研督导后,5月14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及时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通报督导组对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查反馈的相关情况, 传达张家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

各区县院检察长汇报了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开展情况。各班子成员和专职检委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直面前段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和重点。

图片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要求与会人员要自觉压实责任、自觉狠抓落实、自觉提升工作质效。对下一步工作,刘有仁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思想认识再提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每一项具体工作。要强化问题意识,顽瘴痼疾再查纠。再学习,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开展工作;再发动,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进行再强调;再自查,鼓励干警主动坦承自身存在的问题;再谈话,带着问题、带着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真查处,对确实存在问题又不主动交代的干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要强化机遇意识,惩前毖后再担当。“关键少数”要扎实贯彻“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务必抓住机遇、务必依法依纪、务必敢于担当,以达到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挽救一批人的效果。要强化统筹意识,规章制度再梳理。各小组要认真查找制度漏洞,提前谋划、及时修正、注重配合,尽早拿出教育整顿的制度成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奉献意识,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振奋精神、咬紧牙关,继续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要加强对下指导,确保基层院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队伍教育整顿,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较真碰硬环节。

张家界市检察机关将始终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韦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5/19/93533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