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公安局:憨警“张梆硬”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6日讯(通讯员 桑公)张宏礼现任桑植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大队长,因其铁面无私、公正执法,被群众和同事送一外号——“张梆硬”,也有人悄悄地叫他“憨头”。他的这种“梆硬”和“憨”劲也得到了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6次,记个人嘉奖8次,被评为全省首届“湘警之星”“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十佳廉政勤政卫士”等荣誉称号。

面对徇私,他“憨”然无情

0001.jpg

张宏礼是桑植公安的一面旗旗帜。他曾长期在交警岗位工作,在他眼里,所有的车辆一视同仁,只要有违法行为,他必定一查到底。

2016年的一天,某局一名工作人员因交通违法被张宏礼查处,该工作人员拿出工作证说:“我是某某局工作人员,我的领导是某某”。面对车主的说情,张宏礼全然不顾,说:“甭管是谁,只要他敢违法,我就敢查,不管他官有多大,执法时我眼里没有官!”他说得斩钉截铁,“张梆硬”的绰号由此而来。

0002.jpg

面对诱惑,他“憨”然拒绝

从警路上,张宏礼总是能做到严于律己,敢于抵制来自方方面面的干扰诱惑。在他看来,纵容违法就是对法律尊严的藐视,就是对群众生命安全的漠视。

0003.jpg

2016年8月,执勤时的他发现一辆湘G022xx0小汽车系套牌车辆,依法应给予2000—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被查获后,车主李某立即从车尾箱拿出两条高档香烟,希望张宏礼能网开一面,却被严词拒绝。李某见此招不成,又打电话找到了张宏礼的上级进行说情,张宏礼仍然不为所动、坚持原则,依法对车主进行处罚。

0004.jpg

从警26年来,张宏礼所查纠的交通违法行为已数不清,但从未出现一起执法过错和投诉举报,以强烈的党性原则树立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

0005.jpg

面对危险,他“憨”然向前

0006.jpg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张宏礼临危受命,担任交警大队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为全县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立下了汗马功劳。

0007.jpg

1月23日,一接到命令他便开始了大队疫情防控指挥协调工作,一直忙到24日凌晨2点才用一包方便面充饥。草草睡了几个小时,一大早他又带队奔赴最边远的湘鄂交界处——五道水疫情防控卡点,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累了和衣而卧,饿了泡面充饥。为了让自己安心工作,他让妻儿回丈母娘家过年,他则与同事在卡点吃了简单“团年饭”。由于卡点条件简陋,他又驱车70多公里到县城四处联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购得一点就立即发放到各卡点。

0008.jpg

因年前大量车辆和人员从疫区返乡且信息不明,存在疫情感染扩散的巨大危机,他又组织警力通过交管平台平台开展核查,通宵达旦工作,共核查疫区返乡车辆256台次、返乡人员789人,为全县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

0009.jpg

面对亲情,他“憨”然说不

0010.jpg

有的人把工作当作谋生的手段。然而,张宏礼却把公安工作当作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在他的日历中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常常是白天晚上连轴转。

2020年国庆,读大学的儿子要去参军入伍了,临行前含泪给他打了电话:“爸爸,我要当兵去了,你能不能送一下我?”张宏礼轻声安慰说:“儿子,你即将成为一名军人,坚强点!现在正是国庆假期,爸爸走不开,以后有时间了再来部队看你!”虽然心中满是遗憾和牵挂,但挂断电话后,张宏礼却又带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说:对工作我做到了义无反顾,无愧于心,但对家庭我亏欠的太多,最大心愿就是有时间能够陪家人。

0011.jpg

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情为民,默默奉献。他热爱公安事业,他觉得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人懂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就是最大的幸福,同时为自己有“张邦硬”这个绰号而感到骄傲。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桑公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4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