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掘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永定区三家馆乡走访慰问老红军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4日讯(通讯员 吴丹)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老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挖掘本土红色故事、盘活红色资源,4月1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党委书记周琴、乡长龙江、乡党委副书记刘利、乡政法书记暨武装部长杨洋、乡纪委书记钟潇、副乡长张锐、副乡长周伟等一行前去大溶溪光荣院看望老红军侯宗元及侯清芝后代。

侯氏家族是三家馆乡漩水村人,在革命的低潮期,全家八口一同长征,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是该乡的模范人物。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三家馆乡把“如何挖掘好漩水村的红色文化,把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振兴之中”,作为重大课题。

当天上午,周琴亲切地与侯宗元交谈,悉心询问生活、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并送上了相关书籍、慰问金、红色故事播放机。


随后,三家馆乡党委副书记刘利主持了“听老红军讲述长征史”的会议。耄耋之年的侯宗元,完整地讲述了他们一家八口人参军、长征、失散、牺牲、寻亲、团圆的故事,侯老希望大家要不忘党恩,努力工作,好好学习。周琴表示能够现场看到老红军、听他亲口讲述革命历史十分感动,她指出侯老一家经历了战火的洗礼,一直以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满腔的革命热情感染着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一定会将老一辈坚定的意志和不灭的信仰传承下去。

在表达对侯老的崇高敬意之余,三家馆乡委员会将挖掘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提上议程。侯清芝第五子侯德山为此提供了诸多建议。凭借“一家八口齐长征”的红色故事和三家馆乡区位优势,走好红色旅游路线将是一条致富之路。

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三家馆乡要讲述好红色故事,传承好革命精神,展示好老红军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班子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提出了开发漩水村红色资源的相关看法与建议。“要建好红色阵地,挖掘红色资源。可以开展主题展览,展示烈士手稿、日记、勋章、奖状、烈士的油画、雕塑,让更多饱含红色故事的文物走向寻常百姓。”“用互联网平台,传播红色故事。可以通过抖音、公众号、微博等APP全方位、宽领域地展示红军故事。”"文化作为意识形态,具备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将三家馆乡的红色文化与产业相结合,带动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不仅让红色基因广为流传,更为三家馆乡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心针。"

在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三家馆乡依托本土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文化休闲旅游路线,在保护好、宣传好、传承红色文化的同时,更让三家馆乡的本土英雄人物走向全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丹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7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