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消防全面铺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照片 (4).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3日讯(通讯员 吴杰)进一步增加消防指战员和社会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好地履行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自4月12日以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全面铺开宣传活动。

4月12日至4月14日,支队组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干部政治轮训暨大队级副职(含)以下管理指挥干部及专业技术干部培训班,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其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全体干部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活动照片 (2).jpg

活动照片 (3).jpg

活动照片 (6).jpg

在集中宣传教育的同时,支队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国家安全宣传短信,在营区显眼的位置展出“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板报,利用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推送相关知识,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照片 (1).jpg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5支消防宣传服务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对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宣讲,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服务队人员来到商场、广场、社区、商铺、集市等人员聚集地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主题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让群众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介绍发生火灾自救逃生的方法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等常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还结合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自防自救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19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