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导游航拍家乡美景在央视刷屏!

02.jpg

0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5日讯(记者 李森林 通讯员 邓道理)奇山产奇景,牛年有牛事。4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央视国际频道、央视农业农村频道先后播出了张家界武陵源雨后云海奇观的新闻,观众在惊叹如梦如幻的张家界云海仙境画面时候,可能无法想到这些航拍风光素材拍摄者竟然是一位当地农民导游。

这个农民导游真的牛!他的名字叫周建鑫,又名周怀柏,今年40岁,此次航拍的武陵源云海风光是他清明节前夕在天子山拍摄的,被张家界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看中后积极对外推荐,最终被央视多个频道采用。周建鑫介绍,他的作品虽然不是第一次在央视播出,但却是第一次在新闻联播亮相,能为家乡美景宣传多出一份力,心里还是很激动。

其实,在2020年特殊年份,周建鑫也有很多牛事,最大的一件就是通过航拍发现了张家界茅岩河心湖地质奇观观,另外就是航拍的家乡美景登录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屏”。当然他拍摄的家乡美景还获得了武陵源第四届航拍摄影赛多个奖项。而在2019年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民日报》《中国国家地理》等媒体先后推出中国延时摄影联盟发起并联合拍摄的4K“国家宣传片”《韵动中国2019》中,导演组从800位摄影师150万张照片中选出350段素材,最终238位摄影师入围。可喜的是,张家界武陵源共有十里画廊、袁家界百龙天梯、天子山天子阁、天子山索道4幅航拍图片入选。而惊奇的是,这4幅图片都是当地农民导游周建鑫拍摄。同年7月,周建鑫创作的《秀美张家界》荣获2019湖南省“锦绣中华.大美山川”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优秀作品奖,创作的武陵源美景荣获世界地球日”最美地球印记”第三届地质公园摄影大赛视频组二等奖,摄影作品《绝美武陵源》成功入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

“武陵源是我的家园,我十分乐意向世界推介!”家住天子山街道黄河村的周建鑫近年来在家乡为游客提供导游服务的同时,利用无人机拍摄了大量张家界武陵源春夏秋冬、云海冰雪神奇美景,并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向外界广为传播,不少作品最终还被海内外主流媒体采用,为宣传家乡美景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周建鑫表示,在今后的岁月里,他除了继续干好导游员,也要当好宣传员,为家乡美景声名远播持续发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邓道理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05/91570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