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云:折腾,只为张家界!

有人说,我是张家界旅游发展史上绕不开的话题;还有人说“不认识流云就不是做旅游的!”于是,我与旅游业总是有扯不完的话题!

图片

“江山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而早在九十年代未期,我从事导游管理与培训工作,继而又与资深导游李平一起作为主要创始人在全省率先创立张家界市导游协会。此后,我连续担任了四届秘书长主持导游协会日常工作,并与李平、张兴国、林静文、刘洋四任会长有过友好合作。我先后策划与成功组织了六届“黄石寨索道杯”导游风采大奖赛,选拨出了杨凯、李平、任舫、汪华丽、刘洋、龚朝阳等百余名优秀导游员。此外,我组织“张家界导游万里行”赴华南、华东、华北、西南以及台湾和泰国、韩国等国内外宣传张家界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广东卫视、湖南卫视、《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报》《新京报》《中国旅游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作了突出报道。为了提高广大导游综合素质开设了“张家界导游大讲堂”被称为导游界三大品牌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导游的行为艺术到思想内涵的提升,从语言表达到文字的解读;而如何折腾只为张家界名扬天下。我编辑出版巜中国张家界旅游必读》《导游张家界》(原创导游词精选》《我与导游那些事儿》《畅游武陵源》与策划出品《人文张家界》和《张家界旅游资讯》等旅游宣传资料达八十余种,累计发行二百万余册(份)。此外,我利用王蒙、吴冠中、刘晓庆、张信哲等文化名人效应宣传张家界,策划并推动建造了吴冠中铜像,让名山、名人永远连在一起。原市委书记刘力伟曾称赞为“把旅游宣传与市场结合不失为一种创举!”,著名作家、《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为我题辞“张家界是见到的国内外最美的山,流云同志致全力于这处山水的宣传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命在于折腾,而我的折磨只为张家界。没有行政级别,没有功勋彰显,没有利益纠葛。无论是自我营销,还是大众推广;不是神仙也不是妖,只是张家界文化旅游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作者!不惧艰难,不畏人言,不辞辛劳,不忘初心,此生只为张家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流云会客厅

作者:流云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27/91316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