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4日讯(通讯员 韦佳)3月22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检察职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图片

罗树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讲政治和抓业务的有机统一,持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让党的初心使命通过检察履职惠及人民群众。

图片

罗树中要求,要精准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以检察履职、监督办案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展示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检察机关良好风貌。

罗树中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党员干警全身心投入;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主流、主题和本质,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加强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检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在局域网上开辟专栏,用“两微多端”等媒体,及时反映进展和成效,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注重工作创新,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主持,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韦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8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