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张家界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正锋 韦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家界市检察机关在省驻点第八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的有力指导下,细致谋划、严格要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月8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参加市委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认真讨论研究本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并要求每位院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特别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立好标杆、当好表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3月9日,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省驻点第八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罗树中要求全市检察干警,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这一目标,坚定不移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进一步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月10日,各区县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并根据上级方案及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确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件件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两级院及时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科学分工,明确责任,精诚协作,重要工作开展前有请示,完成后有汇报,形成高质高效的闭合回路。

目前,学习教育正扎实开展。

▶3月9日,慈利县院邀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为该院干警作了《读主席诗词 学革命历史》专题讲座。

▶3月11日,市院组织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党史专题讲座和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12日,市院推出教育整顿专栏,督促干警及时了解和掌握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

▶15日,全市两级院干警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市院公众微信号和内网开通了党史教育学习专栏,号召全院干警“每天一课时”学习党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目的。

▶永定区院严格落实“每日集中学习”制度,利用下班前一个半小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警和书记员,投入到为期一个月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中。桑植、武陵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理论学习研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下一步,张家界检察系统将严格按照队伍教育整顿要求,通过集中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知识测试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

图片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正锋 韦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70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