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带队调研澧水河水环境质量及整治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04211058.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在红壁岩电排站,调研红壁岩电排站排污口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4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带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澧水河水环境质量及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虢正贵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打赢水环境质量整治攻坚战、持久战,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张家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04211059.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在荷花片区澧水河南岸,调研澧水河南岸防洪大堤建设及排污口情况。

虢正贵一行先后前往红壁岩电排站、熙城春天排污口、荷花片区澧水河南岸,了解污水临时收集处理设施情况、防洪大堤建设及排污口情况。虢正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细落小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有关问题整改到位,守护好绿水青山。

微信图片_202103042110581.jpg

澧水河水环境质量整治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分别汇报全市水环境质量、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及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各区县依次汇报水环境质量及整治情况。虢正贵表示,近年来,张家界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创造性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给张家界带来了全方面的发展机遇。张家界市水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在逐年改善、基础在不断夯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饮用水安全保护水平巩固提升、重点区域综合整治也在向前推进。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差距,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督导检查、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明确目标,逐项解决生态环境整治问题,使全年水环境质量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

虢正贵强调,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水质量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精准施策,做好当前水环境整治方面的重点工作,朝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要找准影响水质量的原因,精准整治。要注重实效,标本兼治,切实强化水质监测采样管理,保障监测考核断面电站大坝的正常蓄水,立即排查整改已建截污主次干管区域的入河排污口,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强化市城区水厂周边临时收集设施监管、全天候水面保洁工作、充分发挥现有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的效益。要突出重点,科学施治,突出抓好截污工程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水质考核周边农村污水治理、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饮用水安全管理、生态流量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部门协调、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确保水环境质量各项整治落地见效。

市领导单铸飞、李培其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40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