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 突出重点 为建设平安张家界、法治张家界贡献力量

3月1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朱凌志 刘西友)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张家界市司法行政工作将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法定职责、维护社会稳定以及队伍建设等重点,在“谋”“促”“强”字上下功夫,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纪实专题片,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志刚作工作报告,张家界监狱长、区县司法局长作特色亮点工作发言。

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依法防控,促复工保供给,交出了稳控疫情的优异答卷;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精准把握大势,谋长远绘蓝图,服务了经济建设的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执法为民,坚守公平正义,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法律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据统计,全市成功调处纠纷案件12476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01起。

刘桦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机构重组后的“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聚焦职责、主动作为,呈现了人员大融合、工作大推进、事业大发展的全新面貌,为建设平安张家界、法治张家界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刘桦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努力提高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突出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地方立法,加大行政执法,加强刑罚执行,加强法律服务,加强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建设,全方位推进全民学法用法。要强化责任,勤学善思,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保障,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朱凌志 刘西友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44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