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消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29162727.jpg

微信图片_20210129163052.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杰)为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月27日至29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发力,邀请商务、住建、电力、维保等各行业部门领导和专家、抽调支队内部业务骨干组成5个专家团队,对张家界市中商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进行教学培训式检查,通过专家示范、以点带面,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取得初步成效。

培训行动部署快。1月27日,支队组织专家团队和部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召开了商业综合体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部署会,会上陈程副支队长宣读了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时间和分组,组成了消防管理、建筑防火、电气安全、消防设施、灭火救援等小组,开展培训教学式检查。同时,会议组织学习了商业综合体检查工作的标准规范及要求。最后,周宏支队长就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各单位参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逐项进行自查,形成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推进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

培训检查规格高。支队专门邀请2名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商务、住建、电力、维保等各行业部门领导和专家、抽调支队内部业务骨干组成5个专家团队。1月28日,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餐饮区、商场、仓库等场所用火用电、施工改造、油烟管道、防火分隔、安全疏散等问题,现场测试了排烟风机、烟感报警器、水箱间稳压设施及消防泵等消防设施,逐一核查了大型商业综合体“七个一”活动落实情况,同时详细了解各企业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职责是否落实,印证单位管理、以及初起火灾扑救、灭火救援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相关台账。

及时总结有成效。每次检查完成后,迅速召开反馈会。防、灭火参训人员、专家团队和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维保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研讨,参训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对问题清单违反的法律条款进行图文讲解,企业代表就问题清单和企业实际困难进行解释说明,专家团队结合问题清单和企业实际困难就日后消防安全监管进行现场解答,明确了整改计划和整改时限,难点问题全部得以解决。1月29日,针对检查的问题,检查组召开了商业综合体专项治理调研会商,向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逐一进行反馈,要求找准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研究防范对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切实提高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区县对本地商业综合体或火灾高风险场所进行教学培训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梳理汇总,系统归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列出问题隐患和整改两个清单,并向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进行反馈,督促逐项抓好隐患整改落实,使得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30/89645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