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张家界消防带着“幸福”开展“三下乡”送安全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29143205.png

微信图片_20210129143211.png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杰)“有灭火器、手电筒领咯!”1月28日上午,一声声吆喝声划破了牧笛溪清晨的宁静,村民们纷纷朝着斗牛场方向涌去。

这天,2021年张家界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主拍摄地——永定区四都坪乡牧笛溪村。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村民赠送消防器材、普及消防知识、组织消防演练、开展取暖器以旧换新等便民惠民服务。服务活动带来的欢乐、知识、安全,以及党和人民的关怀,犹如热情洋溢的“幸福”,温暖着深山里的群众。

“来我们乡里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一定要带上我。”刚刚当选为四都坪乡四都坪村村支书的张家界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的成员扎扎朵组合廖亚萍早上6点就早早地起床做准备和消防指战员一起搬运消防器材、准备活动物资,一路上跟消防指战员介绍现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兴奋的介绍她作为全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带领村民学习消防,开展村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经历。“作为刚刚获得全国119消防奖的先进集体,正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同样作为张家界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队员的歌梅拉组合、李红艳在活动现场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献给村民,在现场为村民讲解普及消防知识。

在消防演习区,消防员现场组织群众开展灭火实践操作,手把手指导乡亲们利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排队体验灭火操作。“我们村里生活条件好了,消防安全也不能落下……”村民亲手操作实践一翻后颇有感触地说道。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副市长邹菊芳,副市长欧阳斌在消防培训演习区现场指导消防宣传工作,叮嘱村民们要学好用好消防知识,做好农村防火工作。

“学消防知识,还能领灭火器材,这样的活动我们喜欢参加……”,活动现场,消防安全小课堂和取暖器以旧换新活动吸引了乡亲们的广泛关注。消防宣传员为当地乡亲们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消防文创产品和消防器材,将消防安全知识与当地民俗文化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以表现,寓教于乐,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取暖器“换新”现场更是异常火爆,村民纷纷将家中年代久远,却仍“强撑着”使用的电取暖器搬来以旧换新,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源头。活动现场,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赠送了348具灭火器,各类消防器材、书籍、消防文创产品2.5万元。同时,消防员将消防宣传车停放在田间地头和村里“村村响”广播配合,循环播报各类消防宣传提示广播,广泛普及消防知识。

目前,“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张家界市服务“三农”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品牌。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参与活动,在各区县组织成立消防宣传服务队,深入农村帮扶指导隐患排查,组织村支两委负责人和村民开展消防宣传培训,联合文化部门依托农家书屋创建农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逐步形成遍布全市农村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网络。针对农村距离消防队站较远的实际,消防救援部门帮助指导乡镇建立义务消防队和专职消防队,赠送各类器材,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切实提升义务消防队和专职消防队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有效夯实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45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