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张家界市影视家协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支部党员大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建辉 图/彭立平 胡卫衡)

1月16日,张家界市影视家协会在市委迎宾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党支部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市委原正厅级干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影视家协会名誉主席陈美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鹏、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落地办主任聂和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等领导出席。该会主席团、顾问、常务理事、秘书处成员、相关理事和领导共62人参会。

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市影视家协会主席彭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市影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彭诚就2020年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划,大家一致高度赞许。该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主席周海燕做了该会党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赢得广泛好评。接下来,该会副主席覃永大做财务工作报告。秘书长滕子伟宣读有关人事调整文件。副主席彭淋传达省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滕子伟宣读关于表彰全市影视家协会系统文艺“战疫”先进理事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2020年度市影视家协会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以及表彰2020年度迎新春联欢晚会优秀节目的决定。会议表彰了合唱《向往》、舞蹈《点赞新时代》、朗诵《峰骨》等12个2020年度迎新春联欢晚会优秀节目。田仲、彭诚、滕子伟等12名2020年度市影视家协会先进工作者。周海燕、许娟、胡卫衡等全市影视家协会系统文艺“战疫”先进个人30人。全市影视家协会系统文艺“战疫”先进理事单位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小天鹅艺术学校、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等16个。先进理事单位、抗疫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做激情飞扬、又具体实在的表态性发言,对先进事迹与先进经验进行推介与宣讲。

市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李莉从既要把协会办好办活,又要廉洁守规矩的角度切入做了精彩发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对市影视家协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鹏做了指导性发言。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落地办主任聂和俊重点就党建方面做了深度解析,对市影视家协会的党建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随后,市委原正厅级干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该会名誉主席陈美林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高度肯定了市影视家协会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影视家协会一年来克服重重困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坚持自身成长、坚持打造影视精品、坚持要有社会责任感五点要求。他强调影视文艺家要“三深入”,创作出接地气又接天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张家界特色,既有正能量,更有历史厚度感和时代感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一年来,市影视家协会积极开展影视文学创作,影视作品拍摄、制作、宣传与传播等工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组织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创作抗击疫情相关文艺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彭毅主席率先垂范,利用休假时间创作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日子里》散文组诗6首、古体诗3首、对联3副,和他人合作的歌曲《珍惜生命》在6月22日《战胜疫情·北京加油》2020年文化北京朝阳四季主题晚会上,由北京知名歌手鹏鸣倾情演唱,北京电视台、京视网、腾讯网等媒体刊播,拥有46亿观众、中国海外最大的多元文化和汉语言文化传播媒体“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于7月22日至27日在海内外播出。8月10日至15日,在张家界广播电视台、爱视网、电台刊播,反响强烈。在彭毅的带领与感召下,一大批有温暖、感人至深的影视文艺作品源源不断推出,其中《张家界首例患者出院》点击量超过20万。《推迟了的婚礼》《致敬逆行者》《防疫下的航拍张家界》《相约张家界·再观神仙地》等作品被国家、省、市各媒体转发、推送。田仲在疫情期间用休息时间创作了诗歌《致敬媒体人》,抗疫纪实作品《微爱壮歌》。罗建辉创作了《英雄》《白衣天使》《春天》等诗歌在《中国诗歌网》等媒体刊发,他还创作了抗疫散文《因为有爱——市影视家协会在行动》在搜狐网、赤岸文化、作家平台等发表。周海燕作词的阳戏《众志成城保平安》、快板《众志成城抗肺炎》在“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主题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中被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收录在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除了抗疫题材的作品突出外,由市影视家协会创作的精准扶贫宣传片《歌起牧笛溪》也一枝独秀。该片五易其稿,五次深入牧笛溪采访拍摄,用了一个月时间4次后期制作编辑,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表扬。该片于元月7日—17日在《红网》《新湖南》《掌上张家界》《爱视网》《文艺张家界》等众多主流媒体和电视连续剧《江山如此多娇》同时播出,社会反响特别好,为张家界市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影视文艺人应有的贡献。一年来,该会在影视艺术理论研究、影视艺术人才挖掘与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创造性工作,创作出了一些充满浓郁生活气息和强烈时代感的影视作品,满足了张家界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张家界市影视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除了文艺抗疫外,张家界市影视家协会还积极捐款。2月16日,该会及时发出《众志成城——致全体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汇聚爱心、传递正能量。截止到2月21日,111名会员及爱心人士募集善款27500元。全体会员在各自单位和其它地方捐款共计69000元。

据悉,在新的一年里,该协会将频出新招、实招。一是开展1—2次“我为建党一百周年作贡献”影视文艺活动和影视作品征文活动;二是举办一次“助力文旅融合,旅游振兴乡村”全国短视频和抖音大赛;三是影视剧或专题片《拐杖校长》开拍并完成;四是开展一次“反应就是表演”或其它专题的影视业务讲座;五是开展1—2次“我为企业支好招”主题党日活动;六是举办一次精准扶贫微电影大赛作品暨振兴乡村微电影大赛研讨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罗建辉 彭立平 胡卫衡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9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