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极端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张家界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期间极端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减灾办,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信息快报,强冷空气已于6日夜间影响我市,全市普降小雪,出现5到6级大风,气温降至0℃以下。目前,我市大面积积雪降雪,道路结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和1月6日上午市减灾委会商会议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预警研判。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应对,始终绷紧神经,不能有丝毫松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我市“两会”胜利召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加强安全管控。对积雪结冰等危险路段,交通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融冰除雪;交警部门要采取限行、限速、封路、分流等果断措施,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乡镇、村要在积雪结冰道路重要路口安排专人值守,进行劝导。住建、水利、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对城市管网、农村饮水管道、高山寒区输电和通信线路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保障民生。监管部门要对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厂矿等企业开展督查检查,该停工的要坚决停工。

三、加强抗灾救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主动履职尽责,组织开展简易房屋、蔬菜大棚、企业厂房等屋舍棚顶的除冰除雪工作,指导基层群众、种养殖企业科学应对,采取有效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认真做好灾情核查和信息上报工作,安排好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因洪涝和地质灾害受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四、加强应急值守。各级要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专业队伍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及时开展抢险救援。

张家界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图片

图片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2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