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旅游诗歌节:张家界与鹤壁签订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2_副本.jpg

张家界市与鹤壁市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7_副本.jpg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出席活动并讲话。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0日讯(记者 张潘)12月10日上午,以“淇河对话武陵 诗歌牵手山水”为主题的中国·张家界第四届国际旅游诗歌节张家界与鹤壁文化旅游对话交流活动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湖南省张家界市与河南省鹤壁市以诗歌为媒,就文化旅游进行对话。会上,两地文化旅游部门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并签署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利用张家界的绝版山水资源和鹤壁的厚重历史文化资源,以期实现资源互补、产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广告互推、合作共赢,共同打造“最美诗歌对话最美山水”的旅游品牌。

6_副本.jpg

张家界市诗歌朗诵表演。

张家界市是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拥有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等六张“金色名片”。建市32年来,张家界旅游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2019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049万人次,旅游收入906亿元,其中入境游客超过137万人,来自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张家界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旅游新城。

5_副本.jpg

鹤壁市诗歌朗诵表演。

鹤壁市位于河南省北部,自古有“黎阳收,顾九州”的美誉,其境内的淇河,是中国诗歌的发源地,《诗经》中有39首描写淇河。现在的鹤壁,以融入黄河文化、打造淇河文化品牌为主线,加快文化旅游资源向文化旅游产品转变,加快单一观光经济向复合休闲度假体验经济转型,已经是一座集生态文化旅游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3_副本.jpg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在致辞中说道,张家界和鹤壁资源富集而互补,双方合作交流基础良好,前景远大,期待与鹤壁市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文化旅游合作。

4_副本.jpg

鹤壁市副市长李小莉。

鹤壁市副市长李小莉表示,希望两市文旅部门尽快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张家界的绝版山水资源和鹤壁的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最美诗歌对话最美山水”旅游品牌。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表示,张家界和鹤壁的合作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创新之举。两市敞开大门、跨过区域的全方位合作是开放的体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贯彻协调发展理念的体现。如何提升旅游品质、提供更多丰富的产品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是两地加强合作交流的动力。两地文旅部门要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在文化交流方面深入互动,在旅游经贸合作方面寻找契机,在民间交流方面逐渐丰富。期待双方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跨地区合作方面闯出新路子,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10/86953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