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张家界,上一堂行走中的课堂 ——中山市六百余师生乘专列来张家界市开展研学之旅

中山市六百余师生乘专列来张家界市开展研学之旅。

孩子们在老师陪同下来到张家界的乡村,走进张家界的景区,体验乡村生活,领略自然山水。

体验乡村生活——挖红薯。

体验乡村生活,享受充满趣味的“第二课堂”。

体验乡村生活,享受充满趣味的“第二课堂”。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进行地质科普游。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6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潘鑫)11月30日至12月3日,来自广东省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600余名师生在张家界体验研学旅行,孩子们在老师陪同下来到张家界的乡村,走进张家界的景区,体验乡村生活,领略自然山水,享受充满趣味的“第二课堂”。

该团队的研学行程主要分为两块:一是在位于桑植的陈家坪乡下人家研学基地,入住农家,通过“做任务”,深入体验农村生活,在实践中学习;二是参观景区,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进行地质科普游,解锁“张家界地貌”形成的神奇密码。期间,孩子们还集体观看了张家界本土文化大戏《魅力湘西》,感受大湘西的民族文化风情。

在乡下人家研学基地,孩子们来到田里,拔萝卜,挖红薯,搭瓜架。在吃住的农家,孩子们还“家人”们一起动手做叶儿粑粑,烤荷香鸡。他们还欣赏到古法爆米花的制作技艺,学会了用秤杆称重测量计算产量,对课本中“三角形具有稳定性”的原理进行了验证。每天的体验活动结束后,每个小组的孩子们还会回到“家”中进行讨论和学习总结。

“我感觉这次研学让我感觉非常意外,也非常的惊喜,然后在这次研学能让我体验到了农家的生活,都是十分有趣的。”提到乡村生活,学生钟铭十分喜欢。

第一次来到乡村的学生陈粤生也很兴奋,他称:“这样的研学体验感觉很好,对城市的孩子们来说,这些活虽然辛苦,但是能找到很多快乐,让我们从玩中成长,玩中学习。”

纪中三鑫双语学校根植中山,毗邻珠港澳,地处大湾区中心。经过近20年的不断发展,学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奇迹。万人晨跑、经典早诵、中英午唱、日评暮省、晚间新闻被业界称之为三鑫学子们裨益身心、德能共进的“五道菜”。研学期间,他们依旧坚持早起晨跑,集体晨诵,成为陈家坪这个冬日里的一道有趣的风景。

“研学是行走中的课堂,世界是我们的教科书,细心观察、独立思考、团结协作、实践劳动是我们的学习方法。三鑫的研学旅行是与学科知识相配套,是多学科融合实践的研学旅行。”该校负责人欧阳志华表示,本次研学旅行旨在通过丰富的研学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培训解决问题的能力,体验乡村生活,感受劳作的艰辛,劳动的光荣,深刻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在研学旅程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沉淀人文底蕴,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我们深信,同学们经历的点滴,都会成为日后走向成功的必备条件。以综合素养,成就精彩人生!”

提及张家界,欧阳志华连连赞叹:“这条线应该是六年前就已经来过。再来这里,我们感觉做得越来越好。一是游学少年这个团队很专业,基地打造、产品设计有亮点;二来是张家界有很好的资源,背靠名山大川,让学生能够欣赏领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增加学生的爱国热情。”

作为本次研学专列的组织方,“游学少年”相关负责人吴全元表示,他们在产品设计上希望能够把张家界的民族文化、地质文化和农耕文化深度融合,打造出几条经典的研学线路。以基地为依托,以产品为驱动,抢抓研学旅行新机,打造张家界研学新名片,为疫情过后张家界的旅游复苏按下快进键,助推张家界旅游高质量发展。

张家界游学少年学生研学旅行成立于2014年,主要研究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专业领域,是一家专注于研学课程设计、基地运营、导师培训、研学数据的平台。游学少年提倡体验式教育,将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公司创办六年以来,组织超过 1000 次研学活动,累计参与活动人次超20万,做到了“零安全事故”。目前,公司正策划成立张家界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协会,加深业内沟通,共筑行业标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潘鑫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6/86855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