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泳爱好者为全国性大赛预热,“体育+旅游”提质宝峰湖!

image1.jpg

冬泳爱好者跃入湖水。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4日讯(通讯员 董明勤)12月3日上午,来自长沙、张家界等地的30余名冬泳爱好者齐聚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景区,开展冬泳活动。用实际行动挑战严寒,为本月20日即将举办的2020张家界公开水域(冬泳)活动测试并预热。

据了解,本次“绝美张家界,畅游宝峰湖”——公开水域冬泳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促进体育与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湖南省旅游学会户外旅行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经过前期的多轮考察,将冬泳活动定在了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宝峰湖全长2.5公里、平均水深72米,曾多次举办各类水上运动。目前,冬泳活动已纳入到2020年“冬游张家界”的整体旅游促销活动之中。

image2.jpg

冬泳爱好者在畅游宝峰湖。

当天,宝峰湖景区气温只有1摄氏度,水温在14摄氏度左右,30多名冬泳爱好者在专业教练带领下完成热身运动后,跳入水中“劈波斩浪”,尽情畅游,感受冬日宝峰湖的魅力。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30名冬泳爱好者先后抵达终点,每人都完成了800米的游泳距离。

image3.jpg

长沙冬泳爱好者文胜接受采访。

长沙冬泳爱好者文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感觉非常的爽,水温大概14度左右。 我们游泳下去以后,感觉这个地方空气也特别好、水特别好。自己感觉这个游的速度也很快,所以玩儿的特别嗨!”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20张家界公开水域(冬泳)活动的一次测试和预热,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宝峰湖冬泳现场进行了全流程全时段测试,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待优化的流程进行梳理和查漏补缺,确保正式赛能够安全圆满地完成。

image4.jpg

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主席蔡曙。

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主席蔡曙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水上的救援我们准备了20个大船,固定船、8个游动艇;7、8个国际裁判参与的整个比赛工作的裁判工作, 按照1000人的赛事规模做了周密的筹备和选拔。”

作为张家界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公开水域冬泳赛事,“绝美上张家界,畅游宝峰湖”公开水域活动是一场由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公司和协会通力协作的赛事,将充分发挥张旅集团的资源优势和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操作能力,从活动策划、执行、宣传到延伸辐射其他相关产业的规划,都将由国内最具实操经验的核心团队来完成。2021年,双方拟再引进“张家界宝峰湖高台跳水世界明星赛”“张家界宝峰湖桨板邀请赛”等两项极具国际化与欣赏性的水上运动项目。以水上运动为载体,对标台湾日月潭,进一步提升张家界旅游国际化水平与宝峰湖景区的国际知名度。

image5.jpg

张旅集团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接受采访。

在谈到在宝峰湖景区举办这一系列活动的意义时,张旅集团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表示,“我们力争将宝峰湖公开水域活动打造成为湖南省每年定期举办的一项国内外冬泳运动爱好者的盛大活动,对标台湾‘日月潭’,将宝峰湖打造为中国南方永久的冬泳活动基地,逐步推动宝峰湖实现‘台湾日月潭冬泳活动’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最终形成精品的户外旅行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提升宝峰湖的影响力,将宝峰湖宝贵的峰林资源和秀美山水通过体育活动广泛宣传出去,进一步提升宝峰湖的旅游吸引力,并希望通过活动将旅游+文化+体育高度融合,快速形成宝峰湖和张家界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驱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董明勤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5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