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同围一火炉 共说爱党话

728e7a1b33f4b6a79268b2e426505a9_副本_副本.jpg

屋场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桂枞 辛继承)“要讲现在的政策啊,那是真的好,像我们这样的老人,儿女不在身边,有帮扶干部来看望我们,生病不怕没钱治,我从内心讲,还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是的,我去年生病股骨头坏死,手术费13万多,医疗扶贫政策报销后我自己才花了不到2万块钱,要不是这个政策,我现在肯定瘫痪在床了”……在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泗南峪社区伍家大屋组屋场会上,居民群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12月2日晚,武陵源区民政局局长龚平、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毛常青与驻村工作队、社区两委班子一起,在该社区伍家大屋组召开了以“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成效屋场夜话活动。

屋场会上,驻村工作队和居民群众一起回顾了本轮驻村帮扶以来为社区的投入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居民亲身感受的变化。“6年前,我们这里是脏乱差的代表,路是泥巴路,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是的,以前我们几家人守一口水窖挑水,现在都有自来水喝了”“以前和现在那肯定没法比嘛,以前那有什么路灯,出门还要带个火把,生怕路上踩到蛇,现在这个路灯,叫灯火透明都没错”“还有呢,以前我们上厕所喊‘茅厕’,现在是家里楼上楼下都可方便,叫卫生间”,居民群众大家你争先恐后地说着过去和现在的种种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时驻村工作队队员辛继承说到,“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尤其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这里确实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柏油公路通组入户、自来水管道安装入户、路灯照明入户,人居环境卫生极大改善,现在的伍家大屋组可是全区的人居环境卫生改造的样板工程呢,社区还搞了集体经济产业,大家都有分红受益,钱包鼓了、生活好了,心情自然敞亮了”。

此刻,看到驻村工作队和居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后盾单位区民政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也情不自禁地向大家宣讲起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并对居民群众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幸福。

该社区近几年来先后获得“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点”等省市区多项荣誉,其基层党组织从软弱涣散党组织,自本轮驻村帮扶工作以后,连续获得“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桂枞 辛继承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2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