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防疫战士】记张家界的“钟南山”——孙忠贤

01.jpg

“最美防疫战士”——孙忠贤。(资料图)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3日讯(记者 李森林)全省疫情病例出现最晚,报告病例人数最少,疫情病例最早清零……这是张家界市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取得的累累抗疫硕果。有一个人,他是张家界市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学科带头人,在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做到了精准研判和一丝不苟,他就是张家界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孙忠贤,被身边的人称为张家界的“钟南山”。

疫情爆发后,孙忠贤坚持深入一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市疾控中心全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大年三十夜晚和新年初一,孙忠贤提前部署,派人分别赶赴到长沙、江西、江苏等地,采购、托运20万个口罩、6.5吨消毒药、500多套防护服等价值8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全市一线人员疫情防控奠定了物资基础。同时,带领工作人员于新年初一率先在机场、景区景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设立体温监测点,严格排查湖北来张车辆、人员,是全省最早启动哨卡体温监测的市州。

“张家界市是旅游城市,旅游是生命线,保护好这条生命线至关重要。”全面关闭所有景区景点和演艺场所的防控建议,是孙忠贤最早提出来的。这个建议立即被市委市政府采纳,有效地守住了关口,抢占了防控先机,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输入。

疫情期间,孙忠贤率先在全省创造性地开展对各类医院不同医务人员的风险评估和即时院感防控,全市106个发热门诊和3家定点医院没有发生一起医务人员感染,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 ”的目标;无条件服从市防指的指令,始终如一地带头坚守在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监测点、张家界国际酒店定点入住点、市技校学生留观隔离点、驻长沙转运点和各大景区巡察点等关键岗位上,为夺取全市抗击新冠疫情最后胜利献计献策、出汗出力;通过精准防控,带领市疾控中心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实现了阳性病例复核准确率100%,阴性标本结果符合率100% ,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实验室技术支撑,确保了张家界市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全国卫生应急工作先进个人;

湖南省传染病防治先进个人;

湖南省最美防疫战士;

农工党中央抗震救灾优秀党员,优秀队长;

优秀市政协委员;

市优秀人才、全市十大优秀医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

孙忠贤始终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理念,尽心尽力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作为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众,充分利用党派政协平台优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分别就新农合、农村卫生、社区卫生、村卫生室建设、全市农村卫生工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武陵源风景区饮用水卫生、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新农合全报销制度、导游薪酬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生态补偿机制、重大慢性传染病病防控等重大民生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问题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形成10多个专题报告,为全市传染病防控和社会经济全面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立足今日,张家界市旅游复苏正旺,是全市无数个“孙忠贤”众志成城的结果,而孙忠贤用自己坚实的行动和深厚的专业功底,诠释了一名“最美防疫战士”的忠诚、干净、担当。正如孙忠贤所言,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一个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坚持下去,你只管努力,剩下的自有评议和褒奖。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06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