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党员干部家家到人人签宣传医疗保障工作

水印03.jpg

党员干部入户确认医疗保障缴费。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3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我教你注册APP,比如你家里有6口人,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缴费。”慈利县溪口镇天湖村卫计干部到组入户,手把手教老人、指导年轻人完成注册、完成线上缴费。山区老人居多,老人机装不了APP,使用线上缴费很困难,溪口全镇医疗保障出现缴费困局。12月1日,慈利县溪口镇对基本医疗保障再次做出专项工作调度部署,用最大的宣传广度、最强的宣传手段,全镇、各村(居)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出现在田间地头、寨家农院,实行家家到,落实人人签的宣传工作景象。

在宣传上加强政策疏导。医疗保险费用从最初的十元涨到现在的几百元,翻滚式增长农民不愿意缴费越来越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28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总体保障水平达到70%,落实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等,支付比例提高到60%。

水印群图.jpg

党员干部手把手指导下载APP,完成线上缴费。

在线上缴费操作上,加强人情化指导。山区老人居多,不会下载APP,更不会卡上预存、线上缴费。党员干部上门,面对面的指导、辅导、引导和帮助老人,解决让老人想交又不知道怎么交,让群众的困难迎刃而解,落实医疗保障缴费。

在医疗保障工作上,强化办事效率提高服务水平。医疗保障缴费是群众的“健康守护”“脱贫保险”,避免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溪口镇大力宣传“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等服务,从广播村村响、微信群、到广发传单政策宣讲。

水印01.jpg

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到户,群众签名确认宣传回执单。

“群众不上线,我们去线下。虽然工作辛苦,但群众受益,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会议要求,全镇每一名党员干部家家到、人人签名,做到宣传不漏一人、缴费不掉一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9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