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银行机构统一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8日讯(通讯员 黄楚文)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统一安排,张家界市辖内13家银行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统一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2015年5月1日,国务院颁布《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制度在我国正式建立。五年来,存款保险制度实施顺利,在保护存款人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是指投保机构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存款人偿付被保险存款,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安全的制度。

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直观、醒目、公信力强的特点,有助于广大储户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收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权益。存款保险标识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设计,存款保险形象图案的主色调为绿色,寓意存款保险制度作为市场化的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可以促进金融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优化金融生态。图案主体为白色汉字“众”,寓意保护公众存款人,同时也组成大树图案,大树的三顶树冠象征存款保险的三大功能:保护存款人、差别费率和早期纠正、风险处置。图案的圆形轮廓寓意安全、保护、值得信赖,象征存款保险制度作为金融安全网的三大支柱之一,可以有效维护存款人信心和金融稳定。

目前,全国受存款保险保障的机构共4025家,中国人民银行将定期在网站上公布参加存款保险的机构名单,供公众查询。张家界市辖内为以下十三家(含下设营业网点):

1.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张家界市分行

2.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行

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行

4.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行

5.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市分行

6.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行

7.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市分行

8.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行

9.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分行

10.张家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1.湖南慈利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2.湖南桑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3.慈利沪农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楚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28/86602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