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杨柳铺乡:磨剑、造风、稳势,力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红网时刻慈利11月27日讯(通讯员 向珊珊)11月25日,又到了慈利县杨柳铺乡集镇街道赶集的日子。今天也像往常一般,挤满了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这对全乡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如何彻底整治道路交通问题,坚决压事故、保畅通,破解农村道路拥堵难题?

杨柳铺乡党委政府以磨剑、造风、稳势,力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面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优质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1.jpg

杨柳铺乡马路市场联合整治行动现场。

打磨整治之“剑”

剑之锋利,还需自身坚硬。

今年以来,杨柳铺乡始终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会议明确战略目标,制订工作方案细化战略任务,规范考核制度督促战略落实。压实党政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交通参与者法律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截至目前,杨柳铺乡共召开大小会议16次,逐步推进各项战略任务的落实,为打赢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之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营造整治之“风”

蔚然成风,还需全面发动。

在力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之初,杨柳铺乡全面发动宣传攻势,力争人民群众力量,号召全乡群众共克艰难。

组织大规模集中宣传活动,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积极开展 “一盔一戴”、电动车免费上牌等活动。在醒目路段粉刷永久性标语、开设宣传橱窗。

截至目前,全年共开展集市设点宣传活动5次,印刷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8000余份。印有52条永久性宣传标语,开设宣传栏23块。发放摩托车头盔1500余顶,电动车免费上牌200余辆。

图片2.jpg

现场劝导教育违规驾驶、非法载人行为。

稳固整治之“势”

势稳如山,还需持续发力。

所谓创业容易,守业难。在取得马路市场全面取缔、重点道路隐患基本消除、交通违法行为持续降低的阶段性胜利后,杨柳铺乡戒躁戒躁,稳固局势,在全面打赢交通顽瘴痼疾之战上持续发力。

抓严路面管控。杨柳铺乡政府联合通津铺交警中队每月开展一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重点对超载、超速、无牌无证、非客运车辆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村辅警在各村设立交通劝导站,对农村驾驶陋习进行纠错,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今年共查纠道路违法行为135起,现场教育违法行为392人次。

抓实马路市场取缔。今年年初,杨柳铺乡成立了马路市场集中整治指挥部,制订工作方案,稳步推进马路市场取缔工作。3月底,杨柳铺乡集全乡之力完成了杨柳铺社区、华岳村、杨溪社区等三个马路市场的取缔。

为稳固马路市场取缔成果,杨柳铺乡制订全年集镇马路市场秩序执勤表,维护农贸市场和道路秩序,坚决防止马路市场死灰复燃。自3月25日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乡目前共开展了7次联合整治行动,3个马路市场均实现了督导常态化,确保每次场期执勤巡察到位。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向珊珊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5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