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25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张思)11月24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听取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当今国内外形势发生新的变化,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新桑植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中,切实编制好桑植“十四五”规划和项目库建设,不断开创桑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在考核中也发现了驻村帮扶不到位、重点户的帮扶措施不精准、账实不相符、危房建设还未完全做到拆除和封存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对接,确保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考出好成绩。

就国家年底实地考核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持续发力鼓足精气神,坚决防止侥幸心理,以最好的状态、最全的准备,迎接国家年底实地考核。要做好重点补短。做好成效认同补短,组织开展“知党恩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等,宣讲脱贫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做好驻村帮扶补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做好重点户的帮扶补短,全面落实边缘户、监测户、重病户、重残户、低保户、五保户、禁食退养户、返乡回流人员等重点户的帮扶措施,确保达到脱贫指标;做好账实相符补短,对照扶贫系统户信息表,逐户现场核查,逐户签字审核,切实做到系统信息、帮扶手册、实际情况高度一致;做好危房改造补短,对危房进行拆除或封存,全面落实住房安全保障。要做好作风核查,对省检国检交办的问题进行作风核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数据脱贫、算账脱贫、“注水”达标等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村(社区)“两委”班子战斗力强,对工作落实的重要性,精心谋划部署,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当做大事来抓,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质量。合理安排选举换届进度,确保换届工作按时有序进行;做好前期人选摸排,特别是在书记主任“一肩挑”人选及致富带头人、年轻后备干部中,摸排一批优秀人才,为高质量实现村(社区)“两委”换届打好基础。要保持社会稳定,及时有效解决换届选举期间各类矛盾隐患,全力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要落实离任村干部的待遇,让离任村干部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形成关心离任村干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暨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精神汇报。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张思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