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带队赴雨花区对接“携手奔小康”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1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张思)11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带队赴长沙市雨花区,对接“携手奔小康”行动有关工作。长沙市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区委副书记陈永高、副区长陈怀宇,桑植县领导陈瑞、张帆参加。

今年是长沙市雨花区与桑植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的第三个年头。近三年来,长沙市雨花区结合桑植县实际,重点以“桑植白茶”为扶贫主导产业,从建基地、扩产能、树品牌等方面,全面支持桑植白茶做大做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200余万元,带动9200户贫困户3.5万人,人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在雨花区的支持和帮扶下,桑植白茶已成为桑植县脱贫攻坚的扶贫支柱产业,湖南省“五彩湘茶”的优秀扶贫品牌,国家地理标志认证的区域公共品牌。长沙市雨花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携手奔小康”先进单位。

刘卫兵感谢雨花区的真情帮扶,为桑植县的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做出的贡献,感谢雨花区扶贫工作队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刘卫兵说,雨花区对口帮扶桑植县以来,不仅在消费扶贫、劳务协作、项目建设、携手奔小康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双方也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雨花区与桑植县始终保持密切协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给予桑植县更多支持和帮助,同时桑植县也将倍加珍惜雨花区对口帮扶的大好机遇,感恩奋进,做好工作,绝不辜负雨花区委区政府和雨花区人民的深情厚谊。

雨花区委书记张敏说,感谢桑植县委县政府对雨花区帮扶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对雨花区扶贫工作队员的关心、支持和培养。过去两年,雨花区携手奔小康工作之所以能得到上级的认可,是两地党委政府合作共赢的结果,更是桑植县委县政府领导有方、指导有力、措施得当的结果。希望两地珍惜帮扶情谊,进一步巩固携手奔小康成果,推进雨花、桑植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促进两地发展。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总规划用地2000亩,总投资80亿元,分为水果交易市场,蔬菜交易市场,住宅区、商务区、会展中心及花鸟虫鱼、园林资材交易区,建成后将是一个集进出口交易、物流、仓储、配送、检验检疫、电子商务、价格形成、信息发布、拍卖、展示展销于一体的现代农批综合体。

刘卫兵来到该中心,通过与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红星全球农批中心规模及企业入驻情况。刘卫兵说,希望借助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的优势,开通红星大市场到桑植县零担物流专线,为桑植县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便利,推动桑植县农产品市场化、标准化、规模化,让桑植县的农产品“走出去”。

在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商圈的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刘卫兵来到桑植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参观生活馆内琳琅满目的特色优质农副展示产品,详细了解运行情况。桑植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内集中展示展销了桑植白茶、桑植蜂蜜、郁澧香米、番薯粉丝,以及葛根类制品等特色产品,目前馆内入驻企业为12家、入驻合作社5家,系列产品43样。自9月6日开馆以来,桑植县消费扶贫生活馆销售额达25万,订单销售达230万。刘卫兵希望桑植县消费扶贫生活馆继续拓宽扶贫产品线下线上销售渠道,让桑植更多的生态健康产品“闯出”大山,助力全县消费扶贫工作。

现场,为进一步推进雨花区▪桑植县“携手奔小康”行动,湖南拓合传媒有限公司向桑植县捐赠价值400万元的扶贫广告资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张思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5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