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检察开放日 检企再同堂

56c9c646a26d863d27e2a2845c82c90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奕彤)10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诉求,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晓军,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聂铁锋出席活动。

听一听:了解检察机关“干什么”

活动中,永定检察向到会嘉宾展示了检察工作及队伍建设汇报片,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并结合所办的涉企典型案例进行剖析,通过案例背后反映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向企业家代表现场普法警示。

8f62af6408106cb3328ad0fee16b147_副本.jpg

观看队伍建设汇报片

IMG_4571_副本.jpg

观看队伍建设汇报片

2b79cbfeb2919bed2103477f48c2376_副本.jpg

民营企业家们与检察官们交心谈心

谈一谈:共商检察工作“怎么干”

座谈会上,参会嘉宾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致好评,先后畅谈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并围绕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扩宽检察职能宣传渠道、密切检企联系、引导民营企业依法依经营等方面,对检察机关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87f745d6ad74e0d8a27e19a1290f5b1_副本.jpg

聂铁锋指出,永定检察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持续增强,彰显了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的决心和力度,期望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机制,共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拓宽法律服务渠道,将联系服务企业做到机制化、常态化。

5e6bcdd5774b8fc27dd5fdb51274b41_副本.jpg

褚晓军检察长向关心支持永定检察工作的嘉宾们致以感谢,表示将虚心接受、认真采纳各类意见和建议。就下一步如何服务保障好民营企业发展,他强调要从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回应企业关注,全方位、高效率地开展涉企法律监督,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最关心、最急迫的法律问题;协力搭建检企沟通联系平台,设立专人负责的驻企检察联络室,以更实举措走进企业、联系企业、服务企业;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切实运用慎捕慎诉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安心生产、放心发展。

看一看:零距离感受检察文化

活动最后,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庭审室、院史荣誉室、检察文化长廊等场所,直观了解检察机关各项职能,全方位感受了永定检察业务和文化建设成果。

f449fa9053cd66be4042f2e440fada2_副本.jpg

82322b88779ef53ecb4a9ddeef2fdc0_副本.jpg

05b21642738c909e133e62b27d92823_副本.jpg

IMG_4783_副本_副本.jpg

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庭审室、院史荣誉室、检察文化长廊等场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奕彤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5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