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评】锐意进取提高能力,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深鼓舞和激励着广大中青年干部。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热爱基层、植根基层、奉献基层,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

要提高政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好工作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始终都是摆在第一位的。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坚持学习,持续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深入的调查研究得出实事求是的结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身为年轻干部,更要清醒的认识到,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是我们做好任何工作的基本功。要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扎根基层、深入矛盾、直面问题,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执行的全过程,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基层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领导干部决策能力的强弱,直接体现着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高低。在基层一线,每一项决策都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切实利益。身为党员干部需要始终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在工作中要深入群众,多听取群众的想法、意见和建议,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议事决策规则,在决策中既要直面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又要着眼长远谋划思路,不断为发展增添动力,更好为群众谋福祉。

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新时代面对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要认识到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作为年轻干部,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也是工作中必不可少的能力之一。要通过持续的改革攻坚,将其作为不断解决问题、突破难题的强大动力,用更大的作为,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年轻干部要增强防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风险挑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也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忧患意识,不断学习加强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入群众和工作一线,通过直面挑战锤炼自己砥砺奋斗的勇气,努力做到风险挑战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

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党的群众路线一直以来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作为多年来扎根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坚持服务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在工作中要多换位思考,多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通过不断走访、召开屋场会多与群众交流,听民声、察民情、纳民意、解民困,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服务群众,当好群众贴心人。

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崇尚务实、狠抓落实一直都是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布置的工作、服务群众、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地生效,都要靠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像钉钉子一样,一锤接一锤确保“钉准、钉牢”。

作为年轻党员干部,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七种能力”刻不容缓,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邹淇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邹淇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3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