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 工 作

图片3.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8日讯(通讯员 庹德锋)日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研究部署国庆中秋节假日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王章钊主持,局领导班子和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兜牢“三保”支出底线的通知》。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风清气正。

要落实中央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自觉遵循“八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等节礼;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补贴、礼品、礼金和消费卡;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后驾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索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红包礼金及各类消费卡、宴请以及活动安排;

要制止餐饮浪费,弘扬传统美德。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现象,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餐饮消费习惯。一是对单位食堂进行一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大检查,培养干部职工节俭用餐良好习惯,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合理用餐,文明节俭。二是干部职工要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行动,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树立良好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人形象。

要压实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各单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厉行节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自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餐饮浪费线索、重要舆情,迅速作出应急处置并报送机关党委。

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究问责。由机关党委牵头成立督查组,督查组成员由办公室、人事科和机关党委组成。督查组要在全局系统走访检查、明察暗访,开展严肃作风纪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查,并及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餐饮浪费行为明显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王章钊强调,一是端正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严守纪律、抓住关键节点。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国庆中秋的作风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三是提早部署、打好“预防针”。各单位节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作风建设工作,做到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早做预防;四是严肃问责,紧盯重要领域。要成立督查组,对全局系统作风建设进行督查,特别是要盯紧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行政审批相关科室等重要领域。督查组要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及时通报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庹德锋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88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