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2位院士专家助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8日讯(通讯员 田育才 孙一鸣)9月27日,以“创新驱动 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科技论坛暨院士专家张家界行”活动圆满收官。官春云、陈政清、邹学校、卢光琇、彭万喜、邱明华等42位来自各个领域的院士、专家为张家界发展带来一场“头脑风暴”,现场还签订多项技术合作协议,助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

1.jpg

两天活动中,各位院士专家们兵分6路,到园区、企业、基地、医院等地进行现场考察、指导、对接洽谈和服务,并召开高端智库院士专家座谈会。

2.jpg

官春云院士专家团队一行深入永定区莓茶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企业,实地调研莓茶品种资源、种植技术、茶园管理、产地加工、质量品控、技术研发、市场营销、茶旅融合等情况,院士专家们分别从莓茶生产、消费、市场以及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永定区莓茶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指导张家界莓茶产业创新发展。

3.jpg

陈政清院士团队与北冰教授一行到慈利县大峡谷玻璃桥进行抗震(风)情况考察调研。院士专家们就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陈政清院士建议大峡谷玻璃桥要做好桥梁的抗震抗风能力以及钢丝、主缆的日常检查,时刻注意桥梁设施设备的防腐问题,采取措施加大除湿力度,确保玻璃桥的安全运营。北冰教授建议大峡谷多开发一些体验、休闲的多元化旅游产品,让旅游产品更丰富、更有创意,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

4.jpg

邹学校院士带领团队及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专家到慈利县实地考察,把脉开方、建言献策。院士专家们深入慈利县众创空间现场调研富硒产业发展,进行实地对接,开展服务指导。院士专家们表示,慈利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要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扩大富硒产业的科技含量,推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就富硒产业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销售富硒产品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发展支招献计。

5.jpg

卢光琇教授带领一行11名医疗专家来到市人民医院(沙堤院区)实地调研,并开展义诊、手术、讲座及课题合作活动。卢光琇教授对市人民医院部分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实地指导,并对前期预约的生殖疾病患者进行免费义诊,为患者答疑解惑,做出明确的诊疗方案。活动为全院医务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做到管理、技术下沉基层,推进了医院诊疗技术提升及学术交流共享,更加有效地解决广大基层民众“看名医难、看疑难病远”的难题。活动中,医疗专家累计义诊105人次,病房查房31人。

6.jpg

彭万喜院士团队深入武陵源区考察调研,就深度挖掘武陵源生物科技潜能、科技赋能农林业发展、产学研一体化等内容建言献策。院士专家们深入探讨张家界人工养殖大鲵产品研发生产、森林资源开发与利用、生物医药研发等课题,就张家界大鲵培植繁育、生物科技产品研发、旅游融合发展等内容提供宝贵意见,为武陵源经济发展传经送宝。

111.jpg

邱明华研究员带领植物提取专家一行,来到张家界高新区,就中国翠谷植物提取产业园项目进行考察指导。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久瑞生物、继源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植物提取研发水平、生产工艺、产品市场等内容。并在张家界高新区举办专家座谈会,听取中国翠谷植物提取产业园汇报,详细了解张家界植物提取产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院士专家针对张家界发展植物提取产业,以及园区企业就五倍子、莓茶、柚皮苷等植物提取中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湖南科技论坛是全省科技界的学术盛会,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9届。本届活动既是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主会场的重要活动,也是“全国科普日”活动湖南张家界主会场的主要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农业、医学、土木、建筑、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的百余名专家齐聚张家界,共同探讨创新驱动发展大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张家界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兴市,聚焦引进、培育、扶持人才及团队引进,打造成为区域人才数量集聚度高、人才智力贡献率大、产业发展融合度好、具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为张家界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越来越多的科研项目在张家界“开花结果”。

活动期间,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湖南省企业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分别组织开展了“回顾·展望:湖南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湖南乡村振兴与富硒功能农业发展高峰论坛、“新形势 新机遇 新发展”企业如何依靠科技自主创新转型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专题学术论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育才 孙一鸣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586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