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青年书协冲刺国展公益班在张家界开班暨张家界金海“迎国庆”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志翔 覃龙 田冬梅)翰墨薪传,弘扬国粹。9月27日上午,湖南省青年书协第六届冲刺国展公益班(张家界班)开班暨金海“迎国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举行。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富生宣布活动启动。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紫桂,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李巍波、副主席彭灿辉,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向远刚,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次洪,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校长王宏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120多名书法爱好者报名参加培训。

本次公益书法培训班由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承办。培训为期3天,期间,省、市青年书协选派胡紫桂、彭灿辉、向贰肖、李宏伟、沈林等5位专业书法家,结合自身学习书法的体会和经验,分别以《行草书结构组合处理》《草书章法控制》《正书技法表达》《行书用笔技巧》等专题进行授课。教学中,书法专家将通过集中讲授、现场点评、一对一示范讲解等多种教学形式,对书法创作技法、用笔技巧以及国展作品创作思路、方向和要求进行系统讲解,缩短与国展作品差距,提升学员书法创作水平。

开班仪式现场,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被省青年书协授予“教学实践基地”。同时,金海学校“迎国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在文体中心开展。现场展出该校两年来师生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上千幅,其中展出的13副作品荣获2020年首届全国青少年网络书画大赛一等奖。“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打造金海书法特色课程和精品课程。”王宏星如此表示。

据了解,张家界金海实验学校是由张家界市、永定区两级人民政府签约引进“全国十佳民办教育品牌”湖南金海教育集团倾力打造的一所“优质、高端、有特色”的十二年寄宿制现代化学校。学校秉承“让每个生命闪光”的办学理念,以“办有情怀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为办学愿景,以“特色小学、卓越初中、顶尖高中”为办学目标,全力构建“学科+特长+核心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办学、融通式教育”的特色管理模式,办学成绩斐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志翔 覃龙 田冬梅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6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